焦糖玛奇朵

随便逛逛吧👀💦

轩我ⅠGive me a kiss

#也许ooc

#宋亚轩×尹戚    双医生

#第三人称  上帝视角      4k+

#“网络世界絮乱,记得三思而后行。”

#同世界观:

翔我Ⅰ我说了句我爱你 

文我Ⅰ听雨 

祺我Ⅰ很会爱与不会爱 

鑫我Ⅰ辗转经年 

霖我Ⅰ阴差阳错 

真我Ⅰ青梅真的比不过天降     吗? 

#勿上升勿上升勿上升勿上升勿上升勿上升



00

    “嘘。”


    “Give me a kiss.”


01

    尹戚摔了,在联欢会上跳舞的时候滑倒了。

    没人上前,有的人看热闹,有的人害怕自己上去会被这个著名的医科大学高岭之花拒绝,有的人根本不在意。

    还有的人说,她不是有男朋友吗?他怎么没来?

    更尴尬了——平日话不多的高岭之花联欢会滑倒,本应该立刻冲上去把她送去医务室的男朋友却不见了踪影。

    男朋友没来,系草来了。

    宋亚轩第一个打破尴尬,跑上前抱起尹戚送去了医务室。

    众人再度哗然。

    各寝室又有更精彩的饭后谈资了。


02

    “没事吧?脚都肿了。”

    医务室老师帮尹戚处理完崴了的脚之后要她留在这观察会儿,交代完就出去了。

    宋亚轩看着她也不哭不闹的,想着真不愧是医科大的高岭之花。

    “没事,崴脚又不是一回两回了。”

    尹戚摆摆手,想动动脚腕子给宋亚轩证明自己真的没事,结果却还是疼得倒吸了一口凉气。

    “噗,可别再加重了。”

    宋亚轩看着她说服自己未遂的样子笑了出来,不意外地收到了一个白眼。

    “我送你回去吧?”

    “谢谢你,但是不用了,我已经给我男朋友发消息啦,”尹戚举起手机给他看,“他马上就会来的。今天真的谢谢你,所以去忙你的事就好,不用担心我的。”

    “你男朋友,许北?”

    宋亚轩挑了挑眉,许北什么人他太清楚了,又高又帅,和尹戚站一起倒是挺配。

    虽然根本不及我十分之一帅。

    宋亚轩暗自腹诽。

    “怎么了?”

    “…算了,那我先走了,你也快回去吧。”

    宋亚轩没再说什么,只是叹了口气就离开了医务室。


03

    “张哥你先回宿舍吧,我过去看看。”

    张真源和宋亚轩周末玩到十一点多才回学校,大晚上宿舍基本都熄了灯,却看见个女孩一个人坐在宿舍楼下悄悄哭着。

    可能是见过几次所以觉得熟悉吧,宋亚轩自己一个人走近了去看她,才发现是尹戚。

    “嗯?宋亚轩?”

    宋亚轩还没想好怎么开口,尹戚却先抬头发现了他。

    从她眼睛红肿的程度看,大概哭得时间不短了。

    “如果…你想找个人说说的话,我愿意听。不想说的话,也可以陪你坐一会儿。”

    “许北就是个大渣男…”

    “是我哪里做得不好吗,他怎么有这么多暧昧对象…每一个都是他的‘宝贝’,我也只是其中一个,真搞笑,”

    尹戚冷笑一声,

    “是不是他微信里的每个女孩都觉得,自己才是他的真爱?”

    宋亚轩不知道说些什么安慰她,只好拍拍她的背帮她顺气。

    “尹戚,嗯…不是你的错,他自己犯的错跟你有什么关系呢?”

    “许北他…是我室友,我知道他是什么样子,所以没关系,不是你的错。”

    “宋亚轩,”

    尹戚吸了吸鼻子,尽力止住眼泪抬头看他:

    “你为什么这么相信我?也跟其他男生一样,就因为这张脸吗?”

    是了,红颜祸水祸的就是红颜本身,而祸水常常在他人看来是红颜的幸运。

    尹戚因为这张红颜而常成为话题中心,有人拥护有人嫉妒有人泼脏水,拥护她的男生多是因为这张脸和高岭之花对人无尽的吸引力,嫉妒她的女生多也是因为这张脸,至于泼脏水,本就是源于嫉妒罢了。

    “因为我知道许北的为人。而且就算我不知道,我也不能因为几句流言就断定你是什么人吧,毕竟我才刚认识你不久,我会有自己对你的判断的。”

    “尹戚,”

    宋亚轩扶着她的肩膀让她转过来正视自己,

    “被别人诋毁不是你的错,也不用费力去向那些人解释,清者自清。尹戚,再不济你还有我,我会帮你的。”

    尹戚擦了擦眼泪,平复了一下呼吸,还是努力挂出一个灿烂的笑容:

    “谢谢你的清醒和帮助,但…对不起,还是离我远点吧,不然你会被误会的。”

    “我被误会倒没什么,我是怕你会不舒服。”

    这下尹戚真被逗笑了,开玩笑逗回去:

    “你这么热情真心地来安慰我,我怎么会不开心啊?”

    “开心就好啦。”

    宋亚轩站起来揉了揉尹戚的头,笑得大白牙整整齐齐露了两排。

    尹戚也站起来,上前抱了抱宋亚轩,只是一下下,悄声说了句“谢谢你”后又马上松开。

    “好啦,快回去睡吧,睡一觉就好了。好不了来找我,肯定能好。”

    宋亚轩目送着她回了宿舍,收起笑容也心事重重地往宿舍走。


04

    “许北,你什么意思?”

    宋亚轩是被手机上论坛消息的提示音吵醒的,打开手机扫了一眼却直接把昨晚熬夜的困意全部扫走了。

    “什么什么意思?”

    宋亚轩抓着许北的胳膊,眼中是抑制不住的愤怒。

    许北也不甘示弱。

    “我问你,论坛里的谣言,什么意思?”

    “宋系草这是在担心自己的名声,还是尹戚那公交车的名声啊?”

    许北重重地扒开宋亚轩的手,挑了挑眉轻笑一声问他。

    “别被当成备胎自己还觉得挺光荣。”

    许北从宋亚轩身边走过去,还拍了两下他的肩膀。

    “许北你无耻。”

    许北没再说什么,只是一副看笑话的表情看着宋亚轩。

    其实前一天晚上宋亚轩和尹戚只抱了一两秒,却已经成为了目前校园论坛讨论度最高的两个名字。引导得很明显——宋亚轩趁人之危,尹戚无缝衔接男朋友。

    早上的事情过去之后,整个寝室的人都没再看见宋亚轩。他的名字再次出现,是在下午,一个名为“宋亚轩翻唱《给我一个吻》”的话题盖过了之前的所有热点。

    他重新填了rap词的,配文“先照照镜子看看自己是什么人吧,不知道你照完以后还能不能这么大言不惭地诋毁她?”

    能大言不惭诋毁别人的人,就算照了镜子也很难看清自己。

    宋亚轩在词里说“你每一句恶评下都有一个受害者”,说“网络世界絮乱,记得三思而后行,出淤泥而不染,才知人心隔肚皮”,说“恶语伤人六月寒,舌上有龙泉宝剑”。

    他试图唤醒在被图口舌之快的欲望之火燃烧包裹着的房子里昏睡的人们,企图通过说服更多人扑灭大火,一起出逃。

    但这种欲望之火太可怕了,燃得轻易灭得极难,燃烧时消耗的全是房子里人的理智,没等个别清醒的人说服他们,理智便已经要消耗殆尽,房子里的人也逐渐成为被欲望之火控制支配的灰烬了。


    宋亚轩拨通了尹戚的电话,

    “出来走走吧,去湖边。”


05

    “许北在论坛发的那些东西…你看到了吗?”

    宋亚轩试探性地问着。

    “看到了,手机都快被论坛吵炸了。”

    尹戚笑了笑,当时看到的时候就觉得虽然不敢相信真的有人这么不要脸,但是又觉得如果是狗的话就永远也改不了吃屎。

    “我以前确实很爱他,现在也是,只是还没办法一下子接受他是这样的人的事实。但是现在发现如果他是这样的人,他之前做的那些让我以为他爱我的事也就不会再让我感动了,也确实不太值得。”

    宋亚轩没说话,在想要怎么安慰她。

    “嗯…不好意思啊,又说了这么多。”尹戚见他不说话以为他不耐烦了,低着头不好意思地一个劲用脚碾着地上的石子。

    “没关系啊,你可以随时跟我说这些话,说出来就好了。我可以永远当你的听众。”

    也想要永远当你的恋人。

    当然最后这句宋亚轩没说出来,他怕说了就连朋友都没得做。

    再等等吧,等等小朋友真的走出来再跟她讲,反正我们来日方长。

    宋亚轩想。


06

    宋亚轩想得没错,他和尹戚确实来日方长,毕业后进了同一家医院,甚至办公室都是挨着的。

    “宋医生今天病人挺多啊。”

    俩人租房子租了隔壁,天天一起回家。尹戚下了班等宋亚轩一起回去,等了一个多小时才等到每天忙得脚不沾地的他。

    “你又不是不知道,”宋亚轩脱掉白大褂穿上外套,“来我这的病人,十个里有两三个得的病根本就不是我该治的。”

    “那看来宋医生的魅力不小啊。”

    尹戚挑眉,开玩笑逗他。

    “那看来尹医生等得也不是很累嘛,”宋亚轩一只手拿钥匙锁门,另一只手还捏了捏尹戚的脸,“还有心思调侃我。真不知道一个多小时给我发了十几条消息的是哪个小朋友?”

    宋亚轩也逗回去,一脸得意地笑着和尹戚一起往外走。

    也是了,一个多小时里的十几条消息,不是问宋亚轩今晚吃啥就是提议说哪家店好吃要一起去吃,难怪他调侃。

    “让人等你你还有理啦?”

    “没理没理,错啦还不行吗?上车吧大小姐。”宋亚轩打开了车副驾驶的门示意尹戚坐进去。

    第一次一起回家是好久以前的事情了,此后一起工作的五年里每天都是如此,不是宋亚轩等尹戚就是尹戚等宋亚轩。

   一起回家,一起吃宵夜,一起出去逛逛,最后各自回到一墙之隔的两间公寓。

    宋亚轩倚仗来日方长默默等着尹戚,尹戚也早因为宋亚轩的陪伴期待着往后日子里更多的温馨。他们不需要为对方冠以特定的身份和关系,一直是这样,从没变过。


07

    “给我一个吻,可以不可以…”

    尹戚在车上点开了大学室友发来的一段视频——其实她早就看过很多遍了——是宋亚轩大学时候翻唱的《给我一个吻》。

    “呀…关了吧,真的好尴尬啊,现在听着有好多句子都想改。”

    终于等到了一个红灯宋亚轩才得以把车停到路边,伸手就要去够尹戚的手机。

    “宋系草写得挺不错的嘛,干嘛关了?”

    “都好久以前的东西了…”

    “你过来。”

    宋亚轩乖乖把脑袋凑过来,尹戚凑在他耳边轻轻呼着热气,等着音乐的节拍,最后和手机里宋亚轩的声音同时响起——


    “嘘。”

    “Give me a kiss.”


    宋亚轩愣了。

    他等到了他的小朋友,等到了她在他耳边红着脸讲一句“Give me a kiss”,等到了她的第一次主动表露心意。


    所以他听了她的,反手扣住她的后脑勺吻了下去,吻到她面红耳赤,上气不接下气地笑着轻轻捶了他几下。


    “回家吧,我的宋医生。”

    宋亚轩撇嘴,“还只是宋医生?”

    “我的男朋友,宋亚轩。”


08

    “给我一个吻可以不可以

      吻在我的脸上

      留个爱标记

      给我一个吻可以不可以

      吻在我的心上

      让我想念你”


    “嘘

      Give me a kiss.”




End.


ps.真我有在写 但是还要等一等 会尽快写完给各位看的😼

评论(3)

热度(22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