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糖玛奇朵

随便逛逛吧👀💦

翔我Ⅰ我说了句我爱你

#也许ooc

#同世界观:

  文我Ⅰ听雨 

  祺我Ⅰ很会爱与不会爱 

  鑫我Ⅰ辗转经年 

  霖我Ⅰ阴差阳错 

  轩我ⅠGive me a kiss 

  真我Ⅰ青梅真的比不过天降    吗? 

#严浩翔×温乔

#勿上升勿上升勿上升勿上升勿上升勿上升



00

    “塑料落到了木地板上,我说了句我爱你。”

    

    这是我给我表弟刘耀文买了水回来后,听见对面那男生对他说的。

    他带着那双看狗都深情的眼神说出这句话的时候简直是让人没办法抵御,尽管刘耀文一脸嫌弃。

    好像…是在玩什么游戏?

    不重要了。


01

    “看什么呢姐?被翔哥迷住了?”

    刘耀文打断我看帅哥,都从我手里拿走水喝了好几口了我都没反应过来。

    “耀文,姐姐问你个事儿哈,那个…”

    “那个帅哥叫啥?”

    刘耀文一脸“我都懂”,

    “严浩翔,就我跟你说过的打游戏特牛逼那个。”

    这么一说我好像有点印象,刘耀文打游戏认识了个网友,不过几天就被人的操作收了个服服帖帖,翔哥翔哥叫个没完。

    “帅哥,方便加个联系方式吗?”

    是时候发挥我社交牛杂症里牛逼的一部分了,毕竟有同伴在这,不行我就跑呗!

     “行啊。”

    严浩翔挑了挑眉,拿出手机扫了我。

    微信名简简单单一个“Y”,头像却是很耍帅失败的奥特曼。

    “你是…”

    “啊我是温乔,刘耀文他表姐。”

    我摆出一个自认为灿烂阳光的笑。


02

    “…温乔?”

    我急急忙忙跑进教室坐下,英语老师已经开始讲课了,身后传来了有点熟悉又想不起是谁的声音。

    我转头,

    “严浩翔?”

    我赶紧把头再转过去,早上起晚了都没怎么来得及收拾,现在指不定丑成啥了。

    “你也是这个学校的啊。”

    我重新整了整头发,挂上崭新的笑容再次转过头和他打招呼。

    严浩翔被我噗嗤一声笑了,拳头放嘴上掩饰笑容。

    “那位同学,”

    我感到整个教室的目光都在我这,赶紧回过身子看着老师。

    “塑料和木地板的英文是什么?”

    “我说了句我爱你。”

    脑子里没别的,听到塑料和木地板同时出现就只能想得起严浩翔说的那句话。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所有人都笑得好大声啊。

    “啊不是,plastic塑料,floorboard木地板。”

    太尴尬了吧救命。


    老师一句下课刚刚说出口我就朝门口跑去,想赶快逃离这个尴尬之地。

    结果被一个人搭着肩膀拉进了怀里半抱着。

    抬头发现是严浩翔。

    救命啊,尴尬的罪魁祸首。

    “躲什么啊?”

    严浩翔觉得好笑,

    “跟你讲,没事的,”

    他摆摆手,凑我近一点又低声补一句,

    “换个星球生活就好了。”

    “严浩翔!!!”

    

03

    “小乔,爸妈把你叫回来呢,是想让你订婚。”

    “订婚??我才二十一啊急什么?”关键是,我有喜欢的人啊。

    “但是如果不联姻的话,家里可能就很难继续下去。”

    要联姻的这个马家我知道,他家的儿子马嘉祺我也见过,人很好很帅很有礼貌但对我很疏离。况且,我没记错的话,马嘉祺也有自己喜欢的人吧?

    不要。

    和马嘉祺结婚只会让我们两败俱伤。

    “舅舅,”坐在一边沉默的刘耀文发话,“我订婚,和姐是一样的。”

    很难相信这个弟弟只小我一岁却这么懂事,懂我喜欢严浩翔的心思,懂我不想早结婚的想法。

    他还没到法定年龄不能结婚,但订婚就是给别家发出的信号。

    “耀文,那…就得和严家的表妹喻年订婚了。”爸妈面露难色,谁都知道这不是什么你情我愿的事,不过是为了在集团能够拉拢更多股东聚拢更多势力而已。

    “谢谢啊耀文。”

    爸妈回了房间,客厅只剩我们姐弟俩。

    我知道,刘耀文是在回报我爸妈带他这么多年。

    “没事啊姐,勇敢追爱。”

    刘耀文还是那副吊儿郎当无所谓的样子,还是说着欠欠儿的话,但是懂事了。


04

    “温乔?”严浩翔给我发微信说他到了,我们约定好我在家里说完事就一起去玩。

    “我这就出来。”

    “怎么了吗?”

    严浩翔看我还是有些不怎么开心。

    “没事,我爸妈让我联姻来着。”

    “…你答应了?”

    严浩翔在开车,听见这话转过头。

    “刘耀文答应了,他和喻年联姻了。”

    “好啦,”严浩翔小心翼翼转过头看我脸色,“别想啦,带你去玩。”

    严浩翔带我去了音乐节,全都是rapper在唱说唱。

    我没怎么听过说唱,倒是因为是跟严浩翔一起,全是rap的音乐节也有趣许多。

    “你知道吗,其实我一直很喜欢rap。”

    音乐节结束,严浩翔带我出来吃火锅。

    “看出来了。”

    我在番茄锅里涮着羊肉。

    “但我得学经济学,得学会经商,我没得选。”

    “如果没有刘耀文的话,我也是一样。”

    我懂严浩翔的苦涩,我也看得见刘耀文明明才大二却必须和父辈学着做生意学着在商场上做事时的不情愿。

    别人都觉得他们生在富裕家庭衣食无忧,在外人看来光鲜亮丽惹人眼红,只有他们自己知道那种被迫放弃爱好的难受。

    其实我也没有感同身受,我也不敢说我真的懂,我也许只是,看得多了习惯了。

    “我爸妈说rap可以当爱好,但也只能是爱好。”

    严浩翔自嘲地笑了笑,平日永远骄傲昂头的小狮子此刻也只能低头,无力反抗。

    “严浩翔,人总是要有遗憾的。”

    就好像我会因为家里必须要有人联姻,而刘耀文代替了我而愧疚一辈子。

    “啪嗒。”

    身后有什么东西掉落的声音,我回头看看,也没看清是什么,只有木地板发出了吱呀一声。

    “你看,塑料落到了木地板上。”

    塑料落到了木地板上,遗憾总归只能是遗憾。

    “我说了句我爱你。”

    严浩翔和我看着同一个方向,眼神坚定地说出下一句。

    “你说了句什么?”

    我假装没听清,转过头确认。

    “我爱你。”


05

    爱意来得突然,仔细回想却又发现其实可能是细水长流。

    也许是第一面吧,也许是之后的好多好多,没人记得清爱意从何时开始,只记得当时他说了句“我爱你”。

    爱意来得快去得不快,可商机来得不快去得快。

    和刘耀文一样,严浩翔也没能逃脱被订婚的命运。

    他和我说的时候,我还是说了那句话:

    “严浩翔,人总是要有遗憾的。”

    我的遗憾是你,那你的遗憾,是我吗?

    也许吧。

    “塑料落到了木地板上,我还是要说那句,我爱你。”

    严浩翔在天台上最后一次靠近我,带给我一个混着眼泪的咸味的潮湿温热的吻。

    不知道是谁的眼泪,但我们都尝到了咸味。

    “温乔,等我回来。”

    严浩翔两只手擦干我脸上的泪,我却看见他脸上明明也重重两道泪痕。

    “严浩翔,你也要等我。”


    婚礼那天高朋满座,门口立着大大的海报,写着严浩翔&沈雨凝,写着喜结连理。

    严浩翔在台前,眼神在各桌中寻找着,最终和以朋友身份出席的我四目相对。

    我好像终于明白了那句歌词,

    “我们曾在高朋满座中,将隐晦爱意说到最尽兴。”

    没人是真的带着祝福来的,所有花样百出的祝福语和新婚礼不过是为了博得更好的资源。

    没人说的是真话,我知道严浩翔不会喜欢这种地方。

    可没办法,人总是要有遗憾的,有些爱意就是永远不能宣之于口,有些“我爱你”就是只能对着对方单独说。

    那么如果再遇见,我希望你幸福,希望你和沈雨凝好好过下去。


06

    “姐,”助理推着行李箱走来,“走吧,车到了。”

    我已经在加拿大生活三年了,今年家里有点事,我自己的品牌也越做越好,我索性就回国了。

    “姐!”

    飞机落地,进了机场没走几步就看见人群中那个圆圆的脑壳——刘耀文。

    “你怎么去了这么久也不回来一趟呀?”

    刘耀文委屈巴巴看着我,虽然平常没少聊微信,但我确实三年一次都没回来过。

    “好啦,”我努力伸手揉了一把他的头,“我这不回来了吗?”

    “对了姐,翔哥他…”

    “过得很好,和沈雨凝百年好合。”

    “你又这样…”

    每次刘耀文跟我提起严浩翔,我都拿这句搪塞他。我不能再听到严浩翔的任何消息,否则就会不住地想他,什么事都做不了。

    严浩翔的联系方式我没舍得删,只是换了个号,偶尔回去看看他发的消息。

    只是我一条都没回,给他发的最后一条消息是他结婚那天的那条“要幸福”。

    我不想因为我,所以让严浩翔现在的妻子被出轨,受到伤害——无论他们是不是真心相爱。

    所以我,自私地抛下了严浩翔。


    刘耀文跟我说家附近新开了家火锅店,非要拉着我去吃。

    走到火锅店外面,尽管店里的落地窗上已经起了薄薄一层雾,但我仍能一眼认出窗边那桌的严浩翔和沈雨凝。

    我停住脚步,只是静静看着。

    旁边的刘耀文也不说话了,陪我站着。

    沈雨凝微微笑着拿起大衣穿上,拿起包就走。严浩翔自嘲地笑了笑,什么也没说就放了她走。

    严浩翔揉揉眉心,烦躁得很。

    沈雨凝出了火锅店,转角看见了我和刘耀文。我以为她会直接走过,却没想到走到和我并肩时却又停下:

    “严浩翔吃火锅,下意识点的永远是番茄鸳鸯锅。”

    然后便踩着高跟鞋就走了。

    番茄鸳鸯锅,我每次都点这个。

    什么意思?

    也许是说严浩翔还爱我。

    谁又知道呢?没准他也喜欢番茄鸳鸯锅。

    “姐,其实刚刚在机场我想跟你说的是,沈雨凝和翔哥提了离婚,翔哥同意了。”

    “…哦。”我只愣了一瞬,随后装出无所谓的样子掩饰——尽管我知道我瞒不过刘耀文。

    “走吧耀文,我不想吃火锅。”


07

    我用行李箱拉着自己的东西,走到了一栋高楼前。

    这里是我们接下来要合作的公司,说是为了交流方便,给我们在公司里也安排了工位。

    “您好,您就是温小姐吧?”

    “是我。”

    “跟我来吧,我带您上楼去见严总。”

    严总…?不会是严浩翔吧?

    “还好吗温乔?”

    没等我反应过来,那小秘书已经把我送到后就走了,熟悉的声音响起我才发现竟然真的是严浩翔。

    “挺…挺好的。”

    我被他一直盯着看得别扭。

    “回来吧温乔,回来吧。”

    严浩翔自言自语着一些不知道什么东西,顺手就过来抱住了我,头还搭在我肩膀上。

    “严总是有家室的人。”

    我推开他。

    不是不信刘耀文,只是想看看严浩翔有没有勇气面对这事。

    “我离婚了。”

    严浩翔急忙把光溜溜没了戒指的左手放我面前,还从抽屉里拿出了签好的离婚协议。

    “温乔,这三年我确实迫不得已。但现在,我等到了你回来,你也等到了我离婚,或许我再说一句我爱你,你还会答应吗?”

    “试试不就知道了?”

    “塑料落到了木地板上,温乔,我说我爱你。”

    “严浩翔,我说我也爱你。”


    我们的爱意并非不能宣之于口,只是还没等到上天安排。塑料也许不会永远落在木地板上,但我永远会和你说那句,我爱你。



End.

评论(19)

热度(482)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