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糖玛奇朵

随便逛逛吧👀💦

轩我Ⅰ人民教师也要谈恋爱

#也许ooc

#宋亚轩×尹戚    双教师

#同世界观:

  文我Ⅰrapper竟在我身边 

  翔我Ⅰ抬头看是璀璨星海 

  祺我Ⅰ兜兜转转还是你 

  鑫我Ⅰ一杯子和一辈子 

  真我Ⅰ葡萄冰和杨梅冰 

  霖我Ⅰ上海搞笑故事 

#勿上升勿上升勿上升勿上升勿上升勿上升



00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


    “To the world,you are one person.To me,you are the world.”


01

    “尹老师?”

    今天是暑假后第一天恢复上班,没来得及适应作息的我意料之中的起晚了。

    急急忙忙跑下楼准备去坐地铁,身旁车上戴着金丝眼镜的男人摇下车窗叫了我。

    “嗯?宋老师怎么在这?”

    是教英语的同事宋亚轩。

    “搬过来了,今年从高中下来带一年初三。”

    “啊,那宋老师学校见,我先走了。”

    “现在去坐地铁的话,会迟到的。反正都一个地儿,上来吧。”

    宋亚轩从车窗伸出手拽住又准备跑的我,打开车门安全锁示意我上来。

    “谢谢宋老师了。”


    “尹老师是从初一就开始带这一届的?”

宋亚轩在我旁边的办公位上放下自己的东西。

    “是,宋老师叫我尹戚就好了,尹老师…听得怪怪的。”宋亚轩比我早来几年学校,来了就一直在高中部,比我资历老些,总是老师老师的叫得我怪不好意思的。

    “那…尹戚也叫我宋亚轩就好了。”宋亚轩有些好笑地看着我,脸上扬起了他独有的笑容。

    “好的宋老师!”

    “叫宋亚轩。”宋亚轩随手揉了一把我的头发,凑近了点低声说。

    “好…宋亚轩。”终归还是有些不适应在身上的,我红着脸看着宋亚轩从办公室走了出去。


02

    “尹老师和年级组长混得不错嘛。”坐我前一个工位的英语老师温凌打趣。

    对,我就是这么惨的语文办公室多余的语文老师,英语不咋地还偏偏被安排进了英语办公室。

    “宋亚轩…?他是年级组长啊?”

    那不就是我顶头上司?懂了,以后见他绕道走。

    “聊什么呢这么开心?”

    宋亚轩回来了,还端着两杯咖啡。

    “没什么,那个…组长,有什么工作吗?”

    “不是跟你说了吗,叫我宋亚轩。”他把一杯咖啡放我桌上,腾出手之后又揉了一把我的头发。

    “宋老师…我没有吗…?”温凌眼巴巴看着宋亚轩,只是为了一杯年级组长亲自泡的咖啡。

    “没办法,人只有两只手。”

    宋亚轩故意逗他,摊开手耸耸肩还冲他特无辜地笑。

    因为还没开学,学校里没有学生只有老师,这几天过得倒是格外安静。

    不过开学前是真的事多,一天天除了开会没别的事干了。

    “想什么呢?”

    这天晚上七点多,终于开完了会,我累得坐椅子上发呆,没注意到宋亚轩来了。

    “没啥…就好累啊。”

    “带你出去吃饭吧,明天就开学了,珍惜最后的放松吧。”

    宋亚轩也没以前那个年级组长那么可怕嘛,还是很好交朋友的。

    “行啊,吃什么?”

    “带你吃火锅。”


    “我们尹戚要多吃点肉啊,不然怎么开始忙碌的初三教学?”

    宋亚轩笑着又往我盘子里夹肉。

    “真的吃不下了啊宋亚轩…”

    “诶对了,我还没问你,今天定的那个教学分配,你教几班啊?”

    今天宋亚轩给英语组开会就为了分配班级,温凌已经因为分配到全年级最差的14班而跟我抱怨一下午了。

    “嗯?我教7班和4班。”

    “啊?你教我们班啊?”我是7班班主任来着,也教4班语文。

    “啊…是吗?原来这是你的班。”

    宋亚轩先是微微笑了笑,然后惊讶地看着我。他是不是傻,他是组长他能不知道这?

    算了,秉持着看破不说破以后还要共事的原则,就让他以为自己隐藏得很好吧。

    “新学期加油啊尹老师。”

    宋亚轩举起他那杯酸梅汤示意我。

    “一起加油吧宋老师。”


03

    救命啊。这个暑假这群孩子到底经历了什么?怎么一开学这么闹腾。

    “闹腾吗?还好吧。我的课他们一直很安静啊。”

    那是。你上年级组长的课你不安静?

    “大哥,以前他们念在我是班主任上我的课还安静,现在你一教他们,他们都完全不怕我了。”

    “这样啊。”宋亚轩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老师,宋老师…和您什么关系啊?”

    还没到午休时间,班里只回来了一部分人。我坐在讲台前工作,几个小孩就过来这么问我一句。

    “?能是什么关系,同事呗。”

    我奇怪地看了小孩一眼,心里想着是不是平常跟他们太没架子了,简直大胆。

    “那为什么宋老师上课的时候特意花了十分钟,只为了让我们少惹您生气说您很辛苦啊?”

    另一个小孩凑过来故作疑惑。

    “我辛苦还不让人说啦?”

    “老师您确实辛苦,”几个小孩一副我懂的表情看着我,又凑近了些悄悄开口,“可是老师您的脸和耳朵都红了诶。”

    说完就跑。

    脸上烧着也确实没错,这些小孩果然还是平常被我惯得,太放肆了。不过也没什么,和他们做朋友也挺快乐的。


    只是为什么,我的脸这么烫啊。


04

    “来,背下《岳阳楼记》。”

    “庆历四年春,滕子京谪守巴陵郡…”

    我认真听着小孩背书,抬头却发现孩子们的视线全都往门外看了去。

    班里前门没关,我转头发现好大一只宋亚轩倚着门框看我。

    “咳咳。”宋亚轩注意到我疑惑的视线,一手插兜另一手握拳放嘴上假咳嗽。

    “哦~”我笑了,孩子们也跟着起哄。

    “宋亚…宋老师,有什么事吗?”

    “啊没事,例行检查,继续上课吧,不用管我。”

    会撒谎吗宋亚轩,平常你哪天检查过啊还例行检查。

    “好了,继续背。”

    孩子们却还是起着哄吵得不行。

    “安静点,之前没跟你们说要心疼一下你们尹老师吗?”宋亚轩板起脸来装严肃,孩子们倒是稍微收敛了些。

    “快点,”我笑着让他们快点背,“不然待会儿下课拖堂别怪我啊。”下午最后一节课了,我也不想占他们晚自习前的最后十分钟。

    五分钟后下课铃就响了,小孩也背完了书,我就放了他们下课。

    “什么事啊宋亚轩?”我还是觉着他悄悄来结果被小孩发现尴尬的样子很好笑。

    “咳,没啥,就是你今天晚上不是也不看晚自习么,问问你晚上有没有事。”

    “没事啊,能有什么事。”

    “那晚上一起吃饭?”

    “行啊。”

    我往办公室走,准备收拾东西和他一起下班,宋亚轩却站在原地不走。

    “怎么了?不是要去吃饭吗?”

    “那个…我爸妈今天也在,我骗他们说有女朋友来着…”

    宋亚轩摸摸鼻子小心翼翼跟我说。

    “所以,是要帮小宋老师一个忙吗?”

    我笑着问他,他这副不好意思的模样也太可爱了。

    “你愿意吗?不愿意就算了。”

    “没事,走吧。”


05

    宋亚轩妈妈——魏女士也没我想象中催他结婚催得那么紧嘛,当时宋亚轩跟我说撒谎有女朋友的时候我以为被逼的多紧。

    “戚戚呀,亚轩儿找到你真是他的福气,这小子不是很会说话,但是他是爱你的。”

    这一顿饭拉着我说这说那说了一堆,就看见宋亚轩在那一会儿给我夹点菜一会儿给自己妈妈夹点,努力让他妈妈少说点。

    没办法,阿姨给我爆料了好多他小时候干的傻事。

    比如——贴墙上说“我sei大壁虎”,再比如“明年让你过母亲节”,还有什么小时候学着电视里的男团自以为帅气地唱“警告泥”,小时候和贺峻霖一起看土味视频摇花手……笑得我那天根本没办法一边吃饭一边听阿姨讲话,否则会喷饭。

    “哈哈哈哈哈哈哈宋亚轩,”送走了他爸妈,我坐他车上一起回去的时候,我还在笑他,“你说年级里的孩子知道他们年长小时候是这样,会什么反应啊?”

    宋亚轩此刻就是一脸黑线,不想理我。

    “…”

    我终于笑够了,手机却进了几条消息。

    我打开手机,是班群里有个小孩发了几张图。

    我点开一看,这是…我刚刚和宋亚轩还有他爸妈在饭店?

    -[家人们,宋老师尹老师果然是一对]

    -[?]

    我无语极了,磕cp舞到正主面前好吗?

    -[xxx撤回了一条消息]

    得,果然小孩发错群了。

    “…宋亚轩,咱俩被拍了。”

    “咱俩又不是明星,谁拍啊?”宋亚轩觉得好笑,转头看了一眼我的手机。

    笑容消失术。

    -[别八卦老师了  周末作业写完了吗  没写完快去写  别看手机了😠]

    笑死了,现在的学生都这么勇了吗?

    “无所谓了,反正我是年级组长你是班主任,他们也不敢怎么的吧。”

    “不过他们可能更怕我。”车在红灯前停下,宋亚轩转头对我说。

    我撇撇嘴,心里想着这宋亚轩怎么这么幸灾乐祸。


06

    三个月过得很快,马上到了元旦。今年这学校不知道怎么想的,因为疫情没了元旦联欢,结果让初三的老师出节目。

    “宋亚轩…咱们集体节目干啥啊?”

    “没想好啊,你有想法吗?”宋亚轩也是一脸愁容,头发又被自己抓成了鸡窝。

    “你…会唱歌吗?”

    “警告泥…”

    “?就会这一句吗宋亚轩?”

    “那我唱什么啊?”

    “这世界有那么多人…”

    是《这世界那么多人》,我被迫给宋亚轩唱了一遍。

    伴奏最后一个音停下了好久,宋亚轩还是盯着我看得出神。

    “宋亚轩…?”

    “我可以吻你吗?”宋亚轩直勾勾看着我,直愣愣说出这么一句。

    “可…”我也愣了,嘴跑在脑子前面,以字没说完,他就凑过来用手扣住我的后脑勺,嘴唇轻轻触了上来。

    宋亚轩的嘴唇很凉很软,不知道这么大一个人身上怎么会有种不符年龄的奶香,让我醉倒在软绵绵的吻里。

    “宝贝好好亲。”

    宋亚轩一双含情眼抬起看了看我,低声吐出几个字后又继续吻上来。

    他吻够了,没再进行下一步,只是仍然搂着我的腰扣着我的后脑勺问我:

    “所以亲都亲过了,宝贝可以当我女朋友吗?”

    “亲都亲过了,你还想跑吗?”

    可能是宋亚轩的笑吧,也可能是他看我迟到去送我,当然更可能是他叫孩子们心疼我,总之好像和他有关的每一件事,都令我无比心动。

    会答应他陪他去跟爸妈吃饭是因为享受作为他女朋友的身份,不去深究小孩们的八卦起哄也是因为并不排斥和他成为八卦里那样的关系。

    宋亚轩就是这样,我就这样喜欢着他。

    “其实…我那天是先问了你能不能陪我去才跟我爸妈说的女朋友要来。”

    宋亚轩小心翼翼跟我坦白。

    “小心思挺多啊宋老师。”

    我挑眉看他。

    “只对你心思多。”

    “所以小宋老师,可以唱这首嘛?”

    宋亚轩怨我又跟他提节目,我说没办法嘛,小宋老师是年级组长。

    他黏黏糊糊勉勉强强同意了,只是还必须拽上我一起唱。


07

    “你还会弹钢琴?”

    “学过一点。”

    我拿着自己的吉他上楼去了他家一起排练,也是今天才知道宋亚轩这么多才艺。

    “宝贝要弹吉他?”

    “孩子们也辛苦一学期了,给他们整点好看的嘛。”

    “这世界有那么多人…”

    我和他一起排练了一个星期,录视频这天还是很紧张。

    “别紧张啊宝贝,”宋亚轩轻轻捏了捏我的手心,“和平常排练一样就好。”

    他牵着我上台,我背着吉他坐下,他坐在我旁边的钢琴前。

    “…

      这世界有那么个人

      活在我飞扬的青春

      在泪水里浸湿过的长吻

      常让我想啊想出神”

    吉他和钢琴的最后一个音一同落下,我和宋亚轩相视一笑,站起来牵着手鞠躬,随后转身下台。


    元旦这天,我在班里给孩子们放视频。

    孩子们一开始快睡着了,有个小孩看见我和宋亚轩牵手上台,一声惊呼叫醒了全班。

    “尹老师倒回去一点!”

    我无奈调回我们俩上台前的镜头,在大家的起哄与注视下害羞了起来,比表演那天还紧张。

    “嘘!听老师唱歌!”

    “这世界那么多人…”

    播到一半,宋亚轩出现在了我们班门口。

    “宝贝…”宋亚轩脱口而出,声音还不小,又引起班里此起彼伏的起哄。

    “咳,不是,尹老师,我能来你们班看嘛?”

    “额,进来吧。”我把另一把椅子搬上讲台,放我旁边。

    宋亚轩快步走过来坐下,还悄悄牵住我的手在讲台下摩挲。

    “宝贝好美。”宋亚轩看着电脑屏幕悄声在我耳边讲。

    “安分点,不然把你赶出去!”我板起脸佯装生气,实际上肯定耳朵都红成苹果。

    宋亚轩笑得更开心了,两只手一起磨我的手。

    “大家新年快乐!”视频播完了,我拿起早就买好的两袋子糖,让班长一人发了几块。

    “老师!这是你和宋老师的喜糖吗!”

    调皮的小男生又开始了。

    “肯定是吧肯定是吧!”

    我刚想反驳说不是,就听见身后宋亚轩声音响起来:

    “这回的还不是,”

    我松了口气。

    “不过也快了,很快就会是了。”

    宋亚轩一脸无辜地看着石化在原地的我,我万万没想到就这么在小孩们面前公开了。


08

    三年后,小孩们马上要上大学了,搞同学聚会叫了我去。

    我问宋亚轩去不去,他说不去了,那天有事。

    “尹老师,宋老师怎么没来啊?”

    班上好几个小孩特别失望。

    “宋老师今天有事,就只有我来啦。怎么,我来了你们不高兴啊?”我逗小孩玩。

    “没有,就是想知道老师现在和宋老师怎么样了?”

    “还那样啊,还能怎么样。”我揉了揉女生的头,三年了都高考完了还这么八卦。

    “啪!”

    灯全黑了,没等我反应过来,门口的灯却又亮了。

    穿着白卫衣牛仔裤的宋亚轩抱着一大束花走来,走一步他头顶上的灯就亮一盏。

    “你不是今天有事吗?”

    “是有事啊。”

    “那你怎么来了?”

    “跟老婆求婚,给孩子们发喜糖,我当然有事啊。”宋亚轩戴着个金丝眼镜,就像他第一次开车送我去学校时候一样,推了推眼镜笑着跟我讲。

    “哪有人还没求婚就来发喜糖的啊…不怕我不同意么?”我也被他逗笑了,忍不住再逗回去。

    宋亚轩把花递给我,我这才发现那一大束根本不是花,是我喜欢吃的各种糖,棒棒糖泡泡糖水果软糖奶糖…还有个纸卡。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

       “To the world,you are one person.To me,you are the world.”  」


    我记得第一句话是我有次随手写的纸条扔桌上了,后来就怎么也找不着了,合着是被宋亚轩拿走了。

    “小宋老师,不给我解释下英文什么意思嘛?”

    我装看不懂,我想让一向难以开口说情话的宋亚轩亲口告诉我。

    “对于世界来说,你是一个人;但对于我来说,你是全世界。”

    宋亚轩笑了,说完就上前拥住了我。

    “尹老师…”

    宋亚轩松开我,离远了一点单膝下跪,

    “愿意嫁给我吗?”

    他歪头看我,打开戒指盒。

    “嗯…考虑考虑?”我逗他,只是嘴角确实快和太阳肩并肩了。

    宋亚轩也不催我,只是静静地跪在那笑着看我。

    “看在你跪着膝盖疼的份上,”我假装皱皱眉作出勉强的样子,“就答应你吧。”

    我把手伸出去,宋亚轩给我戴上戒指。

    “小杨,把糖给大家发下去吧,这回是喜糖了。”

    还是那年那个班长,还是她发糖。

    宋亚轩牵住我的双手好像真怕我跑了,转头吩咐孩子们分糖。

    “小宋老师挺会啊。”

    我靠在他肩膀上看着孩子们高高兴兴吃糖。

    “那是,”宋亚轩凑近我耳边放低声音,“人民教师也要谈恋爱的啊。”


09

    那届初三7班的孩子们见证我和宋亚轩的一切,其实至今我都不太明白自己到底怎么就栽进了宋亚轩的怀里,只是也不太重要了。

    人民教师也要谈恋爱,我枕着宋亚轩的胳膊盯着他熟睡的侧脸,夜里悄悄回想着他这话。



End.




这个系列完结啦~🥳从去年11月21号到今天写了这么久终于写完了哈哈哈,谢谢大家所有的喜欢~🥰

有灵感了会继续写其他的,欢迎点梗投稿呀~🙈


看文图个乐,开心就好👌🏻

评论(103)

热度(7644)

  1. 共3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