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糖玛奇朵

随便逛逛吧👀💦

鑫我Ⅰ一杯子和一辈子

#也许ooc

#双娱乐圈

#丁程鑫×沈雨凝

#同世界观:

  文我Ⅰrapper竟在我身边 

  翔我Ⅰ抬头看是璀璨星海 

  祺我Ⅰ兜兜转转还是你 

  真我Ⅰ葡萄冰和杨梅冰 

  霖我Ⅰ上海搞笑故事 

  轩我Ⅰ人民教师也要谈恋爱 

#勿上升勿上升勿上升勿上升勿上升勿上升



00

    我和最新一届影帝的相识只是因为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对家——何初。

    “你好,我是沈雨凝。”我在剧组和他第一次见面,向他伸出手自我介绍。

    “丁程鑫。”他笑了,回握住我的手。丁程鑫的手真的好白啊,骨节分明得很,冲我扬扬嘴角就惊艳了我这整个夏天。

    我以前不是没看过丁程鑫的电影,只是没想过真正见到他会比镜头还要好看这么多。

    “我…可以叫你丁哥吗?”

    “可以啊,随便你我都行的。”他又笑了。

     “你是第一次拍戏吧?”正当我还在为接下来要找什么话题而手足无措的时候,丁程鑫又回过头来看着我:“明天对戏,后天就开机了,拍戏加油。”他笑了笑,顺手摸了摸我的头。

    “谢谢丁哥,我会努力的。”我被他摸得耳朵都烧起来了。


01

    “开机快乐。”丁程鑫塞给我一个印着海绵宝宝的马克杯。

    “你怎么知道我喜欢这个的?”我惊讶于他竟然还送我礼物,惊喜于他竟然知道我喜欢海绵宝宝。

    我没在别处说过的,只是有一次采访提及过喜欢的动画。

    “猜的,”丁程鑫嘴角洋溢着略带骄傲的笑,“不是有好多人都喜欢这些嘛。”看我有些怀疑的眼神,他又补上一句。

    “谢谢你啊丁哥。”

    “嗯?丁儿你买这个了?我上回…唔!”一旁路过的马嘉祺带着疑惑的目光看着我手里的杯子,话没说完就被丁程鑫捂住了嘴。

    “闭嘴。”丁程鑫一脸凶狠地警告马嘉祺,好像马嘉祺要说出什么惊天大秘密一样。

    嗯?这就是影帝和影帝的关系吗?真有趣。



02

    救命。

    吻戏怎么这么快就要拍了??

    这是我的初吻啊。

    但对面是丁程鑫啊,他真的好好看。

    但还是好尴尬啊。

    虽然我们已经因为海绵宝宝变得很熟很熟了,常常“派大星,我们去捉水母吧”。

    但还是好紧张啊救命。

    “放轻松,别紧张。”第一条没能过,丁程鑫趁着空档凑在我耳边用只有我们听得到的声音说。

    于是成功地让我本来就很红的耳朵红得快滴了血。

    “来,第二条!”导演发了话,终于把沉溺在丁程鑫有些暧昧意味的眼神里的我敲醒了。

    “安渝,我不想我们再分开了。”丁程鑫说着台词,慢慢环住了我的腰。

    “我也是。”我朝他靠了靠,夏天轻薄的两层布料就这样贴在一起,我感受到了他的体温。

    丁程鑫缓缓眨了眨眼,示意我闭上眼睛。失去光明后只过了一瞬,就有软肉贴在了我的唇上。

    是丁程鑫。

    他的吻真的好温柔,让我整个软在他怀里。我几乎没什么回应,因为真的没有经验,但丁程鑫却得不到满足似的,一心只想侵略我的城池。

    “cut!过!”导演喊了停,丁程鑫松开了我的唇。

    可还没过多久,我眼睛还没完全睁开,他又在我唇上蜻蜓点水一下,我整个都僵在了原地。

    “没忍住,”他不好意思地挠挠头,“看你嘴唇太软了。”

    “噗。”我被他可爱住了,不禁更想逗逗他,“你吻技这么熟练,练过不少吧?”

    “没有没有,”他赶紧摆摆手,“其实…你是初吻。”

    我回想了一下,好像他确实出道五年多,从没有过吻戏,连拿影帝那部片子都是刑侦类的,没有一点他的感情线。

    好像也是从那天开始,我和丁程鑫不再只是冷冰冰的合作关系,而多了一层朋友的情分。


03

    -[早安]

    丁程鑫的早晚安已经融入了我的生活,每天的工作都是从他的两个字开始,以他的两个字结束。

    -[早安  今天任务有些重诶  要下水]

    -[没事的  放心演  我在旁边等你]

    我从小水性就不好,别家小孩都会两三种泳姿了我还只会狗刨,甚至到了现在我也只会游个勉勉强强的蛙泳。

    “加油。”收拾好了准备开机,丁程鑫轻拍了一下我的肩膀,捏了捏我的脸让我放松下来。

    “会啦,放心。”有他这话我就安心了许多,也拍拍他的胳膊让他放宽心。


    “安渝!”对面男演员陈煜的话音还没落,我就随着他失手的推搡动作扑通一声落了水。

    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知道再睁眼就是在躺椅上,眼前是两张放大的脸——一张丁程鑫的,一张陈煜的。

    大概是刚才呛了几口水,我咳嗽了好几声才终于缓过劲来。

    “吓死我了。”丁程鑫一脸担心的样子似乎终于有所好转。

    “那个…雨凝,抱歉啊我推得有点狠,要不…你先去我房间休息?”

    “啊…?”大哥,是你脑子进水了还是我耳朵进水了?什么意思哦?是觉得我没房间还是怎么着啊?

    “她还不至于落魄到连间房间都没有,再者,”丁程鑫抱着双臂冷哼一声,“她没房间我还有,去我那总比进贼窝强。”

    说完丁程鑫就没再看他,只是不耐烦和讨厌已经刻在了脸上。

    好,丁程鑫,不愧是你,还得是影帝。

    

    “就不麻烦你了哈哈,我先去休息一下。”强烈的求生欲支使我迅速逃离现场,回到了房间休息。

    “啊真的是,怎么那么不安好心。”我给丁程鑫开了门,他拍拍衣服上的灰,嘴里还在抱怨着陈煜。

    “没事啦,他也是无意的嘛。”

    “但凡换个人我都信他是无意的。”丁程鑫冷笑一声,“他之前做过什么你忘了?”

    “…没有。”


04

    我怎么可能忘啊。

    之前好多次在节目上公开表白,借着人群起哄就觉得我不会拒绝,事实上我也确实拒绝得很艰难。

    当然,不是因为喜欢他,是因为不好意思让他难堪。

    这倒没什么,只是有次我拒绝他之后他开始动手动脚,企图把我骗回他家。

    幸亏那次是在人多眼杂的晚会结束后,丁程鑫还没走,帮我拦了下来。

    “还是你觉得,你落水后呛着他一点不惊讶,甚至很从容地抱你上来,还准备按你胸给你人工呼吸,这是无意的?”

    丁程鑫的语气有些严肃起来,好像在生气我为什么这么轻易原谅了陈煜。

    “没有嘛…我就是,不想和他掰扯那么多了…”我没见过丁程鑫生气,但莫名就总觉得他皱起眉头神情严肃的样子很可怕。

    “好了好了,”他叹了口气,上前抱住我揉揉我的后脑勺,“没关系,管他有意无意,我在你就不能有事。”

    听见最后这句的我彻底放松下来,把头靠在丁程鑫的肩膀上,全身都软了下来。


    “丁程鑫。”

    “嗯?”

    “谢谢有你在,谢谢你给我安全感。”

    他没再说话,只是以一个更紧的拥抱回应。


05

    那场无关紧要的戏最后也还是被删掉了,我也在丁程鑫为我撑起的保护伞下安然拍完了整部戏。

    “杀青快乐。”

    作为开机的回礼,我在杀青那天送了丁程鑫一个印着派大星的杯子。

    “杀青快乐。”丁程鑫笑笑,收下杯子,“之后什么安排?”

    “不知道,不过希望安念能给我放几个月假吧。”

    “痴心妄想。”安念瞥我一眼,又转头和丁程鑫的经纪人张真源讨论着晚上去哪吃饭。

    “咳咳,我说,你俩注意点影响。”丁程鑫是在看不过他的经纪人在杀青宴上完全不顾自己,竟然跟别人的经纪人聊得这么热烈。

    “不就是为了做戏吗?家长面前装一下得了呗搁这干啥呢?”

    “做戏要做全套的嘛。”安念眨巴着大眼睛,张真源看着她笑。

    但我跟安念什么关系?我当然看出来了她那点小心思,但凡张真源没那么帅没那么温柔,她都不会把戏做这么“全套”。

    “你俩也是啊,注意点影响。”

    张真源一看安念说不过我,也来阴阳怪气着帮腔,搞得丁程鑫一个眼刀杀过去,瞬间又没了脾气。

    “所以安大经纪人,我能有段假期吗?”

    “有,”安念停顿了很久,久到我以为没有下文了,“但不完全有。”

    “?什么意思哦。”

    麻了,多半还是有工作。

    “有工作,但是嘞,比较轻松。”

    “啥工作能轻松啊??”上综艺,拍戏,录新歌,哪个轻松啊安念你跟我讲??

    “恋综。工作的同时谈个恋爱嘛,双赢的事,还省了你相亲的时间呢!”

    “安念你相亲相傻了是吧?”

    “那没办法,合同签了,要不你就交违约金。”

    “行,我去。”工作可以,恋综可以,交钱不行。

    “记得给我拐个帅哥回来!”

    “?有我还不够么…”又来,张真源怎么老用他这气泡音,一口几吨汽水啊?

    “啧啧啧,快走吧,再不走杀青宴不用吃了。”

    丁程鑫终究是看不下去了立即逃离现场,顺便带着我赶去餐桌前干饭。


06

    所谓恋综,我以为的男主角:


    实际上的男主角:

    啊算了,不找照片恶心你们了。

    倒不是这些人多邋遢,一个二个倒是都收拾得挺干净,就是为什么全都那么油腻那么普信啊??

    “我有蛮多追求者的,比你漂亮的多得是,只要你婚后不出去工作,给我生个儿子好好带,我就能一直喜欢你。”

    ?大哥你搁这选妃呢?

    我是个啥啊需要你的喜欢?

    我不理解但我大受震撼。

    “《“Ⅰ、:/-.:&+Ⅱ「…”

    “你说什么?”

    没说什么,我就没想让你听清。我就是边吃饭边跟你讲,你对我印象越差越好。

    这已经是第五个了,第五个油腻普信男。

    安念,看你造的孽吧。 

    这日子啥时候是个头啊!!!

    “姐姐,这个好烫啊你能帮我吹吹吗?”

    ?你是没手还是没嘴?

    “啊这,我吹完了你怎么吃啊…”

    “没关系,我不嫌弃姐姐的。”

    抱歉,但我嫌弃你。

    是吧,这回这个是吃个桃桃好烫烫吧。

    “哎呀姐姐怎么这样的呀…”

    尼玛。

    “抱歉,我上个厕所。”

    快逃。

    “安念你能不能给我找个好点的节目上一上!!!”

    逃跑的路上我就拨通了安念的电话,控诉着我遇见的这些个极品。

    “那还录吗?”

    “不录了!!这破节目狗都不录!!”

    “违约金。”对面听起来毫无波澜,意料之中。

    “我不是狗。”讪讪笑了笑,最终也还是乖乖回去录了下一期。


07

    这一期的男嘉宾终于不约我吃饭了,跟他们吃饭我真的一点干饭的热情都没有。

    是个花园,还有个大幕布,整个花园只有我一个人,还有些工作人员。

    看来是包场了。

    嫁不了帅哥嫁个富豪也是行的嘛。

    “啪。”

    所有灯都灭了,我什么也看不见,只听见幕布落下,音乐声响起了。

    金黄色灯光打在身着白色高领毛衣和黑色直筒牛仔裤的男人身上,他缓缓走来。等我终于可以适应突如其来的灯光睁开眼睛,立刻惊喜地发现,这是丁程鑫。

    “你…怎么在这啊?”

    “怎么了,沈小姐不想我来吗?”

    “没有没有,我好想你的!”

    我当然想念丁程鑫,被普信男恶心的时候尤其想,平常也无时无刻不在想。

    “雨凝,记得我们第一次是在哪见的吗?”

    “嗯?拍戏第一次对戏的时候吧。”

    “是一次晚会,那年你拿了最佳新人奖,上台领奖的时候我就注意到你了。

    之后我就去看了你的各种视频,所以我才会知道你喜欢海绵宝宝,才送你杯子。”

    丁程鑫又慢慢凑近我,拿出我送他那个派大星的杯子,

    “因为你说过,”他举起杯子晃了晃,“杯子谐音辈子,虽然只是巧合但你喜欢。”

    “所以雨凝,愿意以海绵宝宝和派大星的杯子为证,跟我过一辈子吗?”

    丁程鑫眼神真挚得很,我从没见过他这么迫切地希望得到一个答复。

    “丁程鑫你干什么啊…”我撒气似的打他几下,“怎么那么古早的视频都看啊,我那时候好丑的…”

    “不丑,怎么会丑呢?多可爱啊。”他笑了,“你还没回答我呢…”

    “那我看在你这么真诚的份上,勉为其难答应咯。”

    说完我就转过头不再看他,只感觉到腰间被他搂紧,他也慢慢吻了上来。


    好啊丁程鑫,那我就以这对杯子为证,和你过一辈子吧。


08

    你们好,我是马嘉祺。

    如果有什么比我和丁程鑫两位传说中一直不和的影帝是兄弟这件事更令人惊讶的,那大概就是我俩要一起拍戏。

    如果有什么比我俩要一起拍戏更令人惊讶的,那大概就是这件事根本没引起什么关注,大家都在磕丁程鑫和沈雨凝没空管我俩了。

    我是说,丁程鑫送沈雨凝那个杯子,我之前看见他在网上选,还跟他说了一句能不能给我买一个当生日礼物来着,结果人根本没管我,说是这杯子不好看。

    所以当时我就觉得,海绵宝宝一定再也不会和丁程鑫一起出现了。

    然后我就在开机那天看见了他把这个送给了沈雨凝。

    ok,fine。

    

    我可去你的吧丁程鑫,平常一口一个“狗蛋儿”叫我的男人,竟然说出了什么“愿不愿意以这对杯子为证,跟我过一辈子”这种话???

    丁程鑫,这话你说得出来,我听都听不进去。

    真肉麻。

    你说是吧老婆?

    呀——老婆不理我,还踹了我一脚。

    为什么呢?因为她刚刚发现有个小朋友在她肚子里,正生我气呢。

    不跟你们说了,老婆还在等我哄呢。


End.

评论(18)

热度(963)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