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糖玛奇朵

随便逛逛吧👀💦

真我Ⅰ葡萄冰和杨梅冰

#也许ooc

#张真源×安念

#同世界观:

  文我Ⅰrapper竟在我身边 

  翔我Ⅰ抬头看是璀璨星海 

  祺我Ⅰ兜兜转转还是你 

  鑫我Ⅰ一杯子和一辈子 

  霖我Ⅰ上海搞笑故事 

  轩我Ⅰ人民教师也要谈恋爱 

#勿上升勿上升勿上升勿上升勿上升勿上升


00

    “葡萄冰还是和杨梅冰买一赠一,我也还是放不下张真源。”

    “杨梅冰不是没用的赠品,只是它发的光,只有和它在一起的葡萄冰才看得到。”


01

    “安念?”

    有些熟悉却又记忆模糊的声音响起,我回头,却发现是已有七年未见的张真源。

    真没想到再见会是在剧组,会是以影帝经纪人和女idol经纪人的身份。

    我这才发觉,七年足以改变张真源那时的稚气未脱,也足以改变我当时忘记吃饭也不会忘记张真源的心。

    “真的是你啊。”

    那人不像我似的愣在原地,只径直向我走来。

    “是我。好久不见啊张真源。”

    上次见面,好像还是高中毕业时那次令我难堪至极的生日聚会。


02

    “准备好了吗安念?”言茗兴高采烈帮我布置着气球,看起来很激动。

    “差不多了!”我握紧手里的情书,站在满是气球和花朵的花园,我装出冷静让自己放松,但一想到一会儿要见的人是张真源,还是很紧张。

    其实十八年里我每天都见他,每天都和他聊天,我们是很好的朋友。

    但我不想仅限于此。

    “嘘!张真源来了!”一个朋友示意大家安静,默默关上了灯。

    “嗯?”张真源摸着黑慢慢走近,就在他踏入花园的那一刻,灯亮了,彩带飘起来了,我也拿着情书走了出来。

    “安念,”他笑了,指着花园里的气球,“真不知道是谁过生日,怎么来吓我啊?”

    “张真源。”

    “嗯?”

    “我…喜欢你,你…”我把情书递给他,一共十来个字的一句话被我说得支离破碎,还没说完就被他的电话铃打断。

    “我接个电话。”张真源不好意思地朝我笑笑,我也暗自安慰自己不要慌。

    “谁?你说米娅?她怎么了?”张真源神色慌张,刚刚的悠闲惬意现在连个影子都找不到。

    “地址发我我马上过去。”

    他跑走了,经过我身边时还轻轻在我耳边道了一句“对不起”。

    米娅,是我们班的班花,也是张真源的同桌。


    “怎么会这样啊!”

    “我就说吧,张真源肯定喜欢的是米娅,安念今天就是说出来了也得被拒绝。”

    “就是啊!丑小鸭真想当白天鹅吗?笑死我了。”

    “…”

    周围的同学一片哗然,嘲讽的嘲讽,唏嘘的唏嘘,只是全部在看笑话罢了。

    他们说得对啊,我就是不自量力的丑小鸭,米娅是名副其实的白天鹅。而张真源这样的王子,能在我身边十八年已经是我的幸运了,我又凭什么奢求更多呢?

    “安念!”言茗跑来抱住了我,替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我擦着眼泪。

    “这个张真源真是的,怎么一点面子都不给留啊!”她边替我擦着又替我打抱不平。

    “他已经很有礼貌了,”我自嘲地笑了笑,泪水晕开了脸上的妆,“路过我还跟我道了声对不起呢。”

    “不过安念,可能…你真要好好想想了。米娅和张真源真正的关系,我觉得你比我清楚。”言茗纠结了一会儿还是跟我说了出来,“没事,错过了张真源,还有下一个嘛。”

    我怎么可能不知道米娅和张真源什么关系,暧昧一学期所有人都在磕的班长和学委,我和他们同班怎么可能不知道。

    但我不甘心,我不甘心我和他的十八年被他和米娅的三个月比下去。

    可我现在,也许真的不得不认输了。


03

    过了七年,那年的记忆仍然清晰,但已经不再是我的心结。

    言茗说得对,还有下一个人呢——尽管这个人还没来,张真源却又再次出现了。

    “你还是这么爱吃杨梅冰。”张真源看着我手里梅红色的袋子和里面的杨梅冰,不禁失笑调侃。

    “但这个,不是葡萄冰的赠品了。”我也笑笑,调侃回他爱吃的葡萄冰。

    小时候小区里的小卖铺,老板娘总是把葡萄冰和杨梅冰放在一起卖,葡萄冰比其他贵些,但是会送一袋杨梅冰。

    那时候夏天我和张真源几乎是每天一袋冰,他爱吃葡萄的,我爱吃杨梅的。这样的关系就是从我成年那天结束的,我也是从那天开始再也没见过和葡萄冰一起卖的杨梅冰了。

    我仍然爱吃杨梅冰,但张真源,我也许不再喜欢你了。


04

    丁程鑫和沈雨凝每天都一起对戏,我和张真源却基本每天都见不着。我没有生他的气,只是单纯的不想见。

    但我今天真的不得不去见他了。

    “张真源,周六有时间陪我回趟家吗?”

    语气和成年那天一样,小心翼翼,却又比那天多了很多自信。

    “你别误会,我是因为我妈催我相亲,再不带男朋友回家她要让我去相亲,我才想请你帮我个忙。”

    才不是我想让你和我一起回去。

    “嗯?”张真源觉得好笑,“我也是这么觉得的啊,不然你还想因为什么?”

    “啊这样啊…没事了,那就周六一起回去吧。”


    -[安念  想吃什么?我现在在超市  买点给你带回去]

    周五,今天丁程鑫没有戏份,他出去玩了,张真源也放了假,我还得陪着沈雨凝拍完今天的戏。

    -[啊  杨梅冰吧]

    -[还爱吃这个啊  给你买了]

    当然还爱。

    我当然还爱杨梅冰,只是我也许没那么爱你了。

    没过多久就看见张真源拎着好多东西,手里拿着袋在吃的葡萄冰回来了。

    “你还是没变啊。”

    “至少爱吃杨梅冰是没变。”也许爱你也还没变,不然为什么我每次看见葡萄冰都会想起你呢?


05

    周六,我坐在张真源的副驾驶上回了爸妈家。

    “真源回来啦?快进来快进来!”妈妈真的很喜欢张真源,从小到大都跟她亲儿子似的。

    “你也真是!也不帮人拿点东西。”

    看吧,回过头来还要埋怨我。

    “没事的妈,我拿就行。”

    妈?什么就妈了?

    看张真源的眼神,大概是又嘴跑在脑子前面了,委委屈屈抿着嘴不讲话。

    我用眼神警告他,可别瞎说话。

    “诶,念念,男朋友呢?”幸亏我妈忙前忙后没听到张真源那声“妈”。

    “啊,妈…”

    我还是心虚打了磕巴,最后被张真源抢了先:

    “阿姨,我就是念念男朋友。”

    “真的?!”

    “真的,骗你干嘛。”

    这下倒给我妈高兴坏了,十分钟之内已经开始计划我俩啥时候结婚了。

    “阿姨,我不急,念念什么时候想结再结。”

    张真源装得倒还挺像模像样。

    “那个…妈,涮火锅你买午餐肉和丸子了没啊?没买我和张真源去买。”

    眼见着我妈都要规划到三年抱俩的地步,我赶快拉着张真源出门商量对策。

    “不是我说,张真源,你怕不是傻吧?我妈问啥你还真认真回答啊??咱俩顶多也就在爸妈面前装一下,你这么回答咱俩啥时候被父母绑着进了洞房都不知道。”

    我往前走得飞快,心里害怕张真源这架势,再这样下去真要成真了。

    “那不然他们咋会信嘛?”

    他快步走到我前面,委屈巴巴看着我。

    “哎呀算了,但你悠着点啊,悠着点跟我爸喝酒,免得你又乱说话最后露馅。”

    好像是张真源成人那天吧,他喝了好多好多酒,拉着我说了一堆胡话。我不记得具体内容了,只记得我差点以为他也喜欢我,结果最后才发现他是想对米娅告白。

    “好,知道了,谢谢女朋友的关心。”

    还特意加重了“女朋友”三个字。 

    “谁要当你女朋友啊!”


06

    “老板,来一斤牛肉丸一斤鱼丸,再来一盒午餐肉。”

    “张真源,”我冲他招招手,他从肉铺走来我这的零食铺,“那个阿姨都不在了,但是杨梅冰还是葡萄冰的赠品。”

    我笑了笑,也不知道在笑什么,只是觉得时间这个东西真的很奇妙,改变了当时喜欢张真源的我,带走了卖零食的阿姨,却留下了作为葡萄冰赠品的杨梅冰。

    “但比以前贵了啊,”张真源也笑了,“吃吗?”

    他举起一袋在我面前晃悠,

    “吃啊,你给我买我为什么不吃。”

    张真源没再说什么,只是笑着摸了摸我的头,然后拿起一袋冰去付钱。

    这么多年也还是很帅啊。我不由得感叹,帅哥是都不会被时间磨平颜值,也不会皮肤变差的吗?

    “干嘛呢?走啦。”张真源敲了敲我的脑门,我盯着他看了太久,看愣了。

    “没什么,走吧。”

    “张真源,你和米娅…还好吗?”

    “害,”他苦笑一声,摇摇头,“早就分了,她三年前出国,说不想异地,就分了呗。”

    “那你…还想她吗?”

    “不想了,有什么好想的,总还会有下一个人。”

    总还会有下一个人,这话真熟悉。哦,是成年那天言茗跟我讲的。

    “嗯…”

    “嗯?”

    张真源欲言又止,我大概猜到他想问问那年的成人礼,但又不好意思开口。我知道的,这就是我们十几年的默契。

    “想问就问吧,也没什么,无非是表白没成功而已。”

    “那年,对不起啊…让你在那么多人面前难堪…”

    “没事,都过去了。谁还不是一样呢?你为了米娅毫不顾忌跑去照顾,我不也为了你赌了一把你会看在人多的面子上答应我么。”

    “那你现在有男朋友吗?”

    “有个锤子啊!张真源你怕不是傻吧?有男朋友我还用找你糊弄我妈?”

    “那我以后就是你男朋友咯?”

    “额,算是吧…?其他时候也无所谓,在我妈面前装一下就行。”

    “你说的。”


07

    张真源真的是,那天我纯粹说着玩玩,他还当真了。每天都有新的礼物,虽说就是些花啊手链啊这些,但也太频繁了。

    问他他还理所当然:“我是你男朋友嘛,那不就得每天送礼物?”

    行。你是这么理解的话,那以后谁嫁给你还真是有福气了。

    所以这福气给你要不要啊??剧组分配给我的并不大的酒店房间里现在已经快放不下了啊喂!

    “大哥,人家男朋友都是搂搂抱抱,咋就你天天送东西啊??”

    “嗯?你想搂搂抱抱?我不是不想,怕你介意而已。”

    “嗯?”重点不是这个!!我只是想突出他的与众不同啊…

    “别狡辩了安念,”沈雨凝一脸奸笑,“你就是想,和张真源搂搂抱抱。”

    “哦~”行。丁程鑫,帮老婆歪曲事实这块,还是你行。

    “所以…?”张真源向我张开双臂,微笑着歪头看我。

    我没说什么,只是走过去,轻轻搂住他的腰。

    我的后背也同时被人圈住了,圈得很紧,但没有不舒服。味道很熟悉,是那种淡淡的薄荷味,肩膀很宽也很温暖。

    有点不想松开了。

    张真源也是,大有永远不松开的架势。

    “安念,这次换我来表白吧。”

    他把我松开,双手下滑到我的腰间,抱着我和我对视。

    “确实,我和米娅谈过一段时间,但那都是过去了。十八岁那年是我让你难堪了,对不起。七年过去了,重逢的这段日子里让我喜欢上了你。

    安念,我愿意给你买一辈子杨梅冰,那你愿意陪我吃一辈子葡萄冰吗?”

    “张真源,说真的,我真没怪过你。刚重逢的时候,我以为我不再喜欢你了,但后来发现我还是会想你,看见葡萄冰会想到你,买杨梅冰也会想到你,总会想到你。既然你愿意给我买一辈子杨梅冰,那…”

    我故意露出为难的表情逗张真源,

    “我勉为其难陪你吃一辈子葡萄冰吧。”

    他笑了,长舒一口气,然后又紧紧拥住我。周围已经没人了,丁程鑫和沈雨凝早就识时务地走了。




08

    「2021年5月20日  18岁生日

        如果能永远和葡萄冰在一起的话,哪怕只是赠品,杨梅冰也愿意。」


    “可杨梅冰不是没用的赠品,只是她发的光,只有和她在一起的葡萄冰才能看到罢了。”

    张真源合上我的日记本,一脸认真地对我说。




09

    “张肝别乱动!”

    小男孩一手拿着葡萄冰在吃,一手还在卧室的抽屉里翻来翻去,抽出一张纸。

    “妈妈!这是谁写给爸爸的呀?”

    张肝指着纸上的“张真源”三个字,那也是他在这纸上唯一认识的三个字。

    「葡萄冰还是和杨梅冰买一赠一,我也还是放不下张真源。」

    纸张已经泛黄了,我从字迹认出是我写的。好像是那年重逢的时候吧,他带着我去爸妈家楼下买冰的那次。

    “是妈妈写给爸爸的,但是你要藏好哦,别让爸爸发现了。”我把一根食指轻轻举在小孩唇边。

    千万别让张真源发现了,不然我得尴尬死,他能拿这一句青春伤痛文学嘲笑我一年。



The end.

评论(16)

热度(1090)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