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糖玛奇朵

随便逛逛吧👀💦

【李马克×我】蓝酒瓶与白兰地

*也许ooc

*一见钟情    3k+

*勿上升


    “第一次来酒吧?”

    分手之后被朋友拉来联谊聚会散心,我坐在卡座沙发的最边上,左手边单加的椅子上坐着个金发帅哥,看我不说话就主动跟我搭话。

    “你是吗?”

    被看穿第一次来酒吧还是有些尴尬,我挑眉不答反问他,端起面前的酒杯装作自然喝了一口。

    ——然而太辣了,一大口白兰地灌入咽喉让我直接流出生理眼泪,顾不上面子咳嗽好几声才缓过来。

    他有些震惊地笑着看我,等我好了点转头就看见他那双大大的葡萄眼和大概是早已经伸出手递给我但我没接的纸巾。

    “我是第一次啊。”

    他时隔许久还是答了我的问题,又凑近我一点笑得开心,但不是大笑,只是嘴角上扬的弧度的确不容忽视。

    我有些泪眼汪汪地看着他,一系列动作让我们现在只有几厘米距离。他身上淡淡的薄荷味出乎意料的清新,完全不像是他的穿着和发色的风格。

    “收着点笑吧你。”

    连续两次被说中让我实在有点气急败坏,一手恶狠狠地抢走他手里的纸巾,一手两只手指一边一个放在他嘴角用力向下拉。

    突如其来的肢体接触让我和他都愣了一下,放下手的那一刻我默默许愿酒吧灯光再暗些让他彻底看不清我的脸。

    我偷看到他也不自然地摸了摸自己的脸颊。


    联谊聚会少不了游戏,真心话大冒险的酒瓶转着转着指向了我。我选了大冒险,全桌起哄着让我加一个异性的微信。

    反正也是分了手来寻觅新猎物的,我拿起手机点开自己的二维码递给左手边的金发帅哥。

    一句话没说,我只是歪头笑着看他。

    他似乎有点惊讶,但也不多,点了点头笑着扫了二维码。

    不一会儿进来一个朋友验证:

    「你好白兰地小姐 我是Mark」

    白兰地小姐。很成功地让我想起了刚刚喝酒被呛到的窘迫并且开始后悔加他。

    转头看他,他向后靠着沙发背,笑着听桌上的人聊天。注意到我的视线后拿着手里的深蓝色酒瓶向我举起示意,也没管我喝没喝,反正他喝了一大口。

    我拿起手机修改掉原本规规矩矩的备注“Mark”,改成了“蓝酒瓶先生”。

    听见左后方传来一声笑,我知道他看见了。


    再见到蓝酒瓶先生是在咖啡店门口,望着倾盆大雨却因为没有伞而束手无策地张望时,一辆黑色奔驰缓缓停在我面前,一身西装的他从驾驶座撑着伞下来走向我,和那天酒吧花花公子一样的他完全不同。

    “要上车吗?”

    他撑着伞站在咖啡店门口的台阶下,笑着问我。

    “不会耽误你的事吗?”

    “放你一直在这里等雨停才会耽误事吧。”

    他走上门口的两级台阶,和我站在同一个高度。于是我也没拒绝,很自然地走进他的伞下。

    上了车系安全带的时候感受到左手边的灼热目光,顺着转头看去正好对上单手撑着方向盘的Mark的那双大眼睛。

    “干什么?我又不是不会系安全带。”

    “坐出租也要告诉司机目的地的吧。”

    他一开始有一丝慌乱,眼神乱飘一通之后装作自然地笑着调侃。

    可我看见他红透的耳尖了。

    我告诉了他我家的地址——后来想想让一个只见过一面的男人知道自己住哪其实是个挺危险也欠考虑的举动,然而当时被这位蓝酒瓶先生的气息笼罩时便不由自主对他产生了信任,好在他没有辜负我的信任。

    “有司机真好啊,想去哪去哪,随叫随到。”我靠在副驾的椅背上望着窗外的雨,随口感叹。

    我听见几声手指敲打方向盘的声音,“我可以当你的司机。”

    我诧异地转头,“开什么玩笑?我得花多少钱才能雇你来当我司机啊,何况我就是一个普通打工人。”

    “我怎么了?正常司机多少工资你就给我多少工资呗。”他一脸认真地说。

    “拜托,我雇你当司机,坐着奔驰上下班,同事只会觉得我被包养了。”

    “我又不是什么很有钱的…”他话没说完被一个电话打断,车载屏幕上来电显示东赫,一接通电话那头就传来和那天酒吧一样的噪声。

    “来吗Mark哥?”

    “你们玩吧我不去了。”

    “有人陪了?”

    “陪人呢。”他嘴角勾起一点弧度,稍稍偏头看了我一眼,然后直接挂掉了电话。

    “这么熟练,那天真是第一次去酒吧?”我装作没注意到他话里若隐若现的暧昧成分,避重就轻挑起话题。

    “什么熟练,没看见我是熟练地拒绝吗?”

    “反正我是不会相信一个第一次去酒吧的人能这么自然地跟邻座的陌生人搭话。”

    他有些无奈地笑,“你相信一见钟情吗?”

    我没回答他。直到车已经开到我家楼下我都没回答。

    “可能吧,不知道。但是遇见你还挺好的。”我拉开车门下车,因为再多待一秒我都怕驾驶座那位直直盯着我看的眼神会把我努力藏起来的紧张和心跳加速看穿。


    昨天下车之后他没给我发信息我也没联系他,可就在我认定缘分已尽的第二天早上他就出现在我家楼下。

    “你怎么在这儿…?”

    “不是缺司机吗?”他笑着向前靠近我一步。

    “我可雇不起司机。”我耸耸肩又向后退一步。

    “免费的呢?也不要吗?”他拉开副驾的车门,倚在车上。

    “你对每个只有一面之缘和一次巧合相遇的人,都这么好的吗?”我有些怀疑地问他,但因为上班要迟到了索性也就坐上了他的车。

    他关上车门绕到驾驶座,拉开车门坐下的瞬间一句话幽幽传入我的耳朵:

    “我在追你,看不出来吗?”

    他把后座装着咖啡和三明治的早餐袋子递给我,认真地看着我的眼睛。

    “我…”我急于给他点回应,却不知道回应什么,一时间只是接过袋子就手足无措。

    “不用急着给我答案的,”他拇指摩挲着方向盘,“如果,你不讨厌我的话,那先考察考察我吧。”

    他的眼睛亮亮的,眼神里透露着真挚。别说其实我还有点期待见到他,就算只是不讨厌他,也很难拒绝他吧。



    Mark刚说要追我的前几天我总是不适应,一直以来人缘不错朋友不少,但从来没有人这样明目张胆地要追我。他送我礼物我还想着还礼,收到寄来公司的蛋糕和小捧花束也总是特地发信息跟他说谢谢。

    后来有次周六他约我去citywalk,坐在一家咖啡店的露天阳台上顺手拿起放在一旁的吉他就开始拨拉,一开始说话还眼神乱飘就是不看我,声音又小又混杂在吉他声里,我听了好几遍才听清:

    “其实你不用想着还我什么的…”

    “嗯?”

    他一下按住乱响的琴弦,也似乎一下静音了我胡乱的心跳声,然后看着我的眼睛坚定地说:

    “对你好是因为你值得,不是想要你还给我什么。就算最后你还是不喜欢我,”他转转眼睛耸了耸肩,“虽然我会伤心,但也没关系的。”

    其实从那会儿我就应该对李马克偶尔冒出的“茶言茶语”有所防备才对的,谁经得住被他那样一双葡萄眼盯着说这样的话。


    后来我就渐渐习惯了李马克出镜率很高的每一天,也非常理所当然地习惯并且有些依赖总有人以他最真诚的一面在喜欢我,何况这人还是李马克。越来越习惯的同时我心里的紧迫感也在一点点加强,怕我再不回应他就不会喜欢我了,怕自己最后变成只会享受他无条件带来的好而不懂得珍惜的人了。

    所以又一次在街头散步的时候我故意慢他两步,在街角处叫住他。

    “Mark。”

    “嗯?”

    他一下转头,有些疑惑地扣着手,大概是在脑海里回想自己有没有做错什么吧。

    “我不知道怎么说,”我小心翼翼向前挪一步,“但我想我对你的感觉和你对我是一样的。”

    李马克听到这句话的瞬间没忍住咧开嘴笑出了声,随后立刻收起笑容装无辜问我:

    “什么?我对你什么感觉?”

    “你明明知道的。”

    “什么呀,我真的不知道。”

    他又笑着靠近,手还试图来勾我的小指。

    我打掉他的手,

    “嗯…有那么点喜欢吧,”我比划着,“只有一只手那么多的喜欢。”

    “所以我是追到手了是吧?”李马克一脸骄傲地牵过我的手,大拇指还摩挲着我的手背。

    “是吧…”

    话音未落就被他抱进怀里,只从耳朵贴着地胸腔听到闷闷的一句,“以后就是我的了。”

    我撒气似的拍拍他后背,“还装不知道,真不怕我转身就走了?”

    “不怕,”李马克和我拉开点距离,但还是被他的手臂圈在怀里,“因为我知道你不会离开的。”

    “知道你还要追我这一遍?这么有耐心。”

    “那是我的诚意。”




The end.

评论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