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糖玛奇朵

随便逛逛吧👀💦

【郑在玹×我】情书

*也许ooc

*暧昧/重逢

*日记/书信体 全文1.1w

*勿上升



00

    那年大雪我等了你很久很久,久到我自认已经可以完全放下你。但也不算太久,因为事实证明再遇见你时我仍然没有抵抗力。




01

    对郑在玹的初印象就是一见钟情。不得不承认我的确肤浅,但他也的确帅得我觉得自己就算肤浅也心安理得。

    郑在玹不是传说中的冰山帅哥,他并不高冷,但对谁都表现得淡淡的。没有很强烈的喜欢,也没有很明显的讨厌,并不会主动开口关心谁,但谁要是主动向他表达要被关心或者帮助的意愿,只要要求不过分他也基本都会答应。

    然而这并不有利于一个暗恋者。

    观察郑在玹半个多月,却丝毫没从他的行为和话语中得知他的爱好或者习惯,似乎他从来都是等着别人了解他,而不会主动袒露什么。

    转机发生在高一上学期的秋季运动会,篮球项目我们班始终凑不够五个人,完全没有平常中午不吃饭去打球的热情。作为班长的郑在玹被班主任一再地催,他皱着眉头看那张报名表的时候我过去问他:

    “女生也可以报名的吧?”

    他像看到了救命稻草一样看着我点头,那也是我第一次看见他做那么大的表情。

    我填完表后郑在玹大舒一口气,随后抬起头跟我道谢。

    我说,“不用谢我,我也不是刻意为了帮你才报名的。”

    “那个,”郑在玹听见我的话愣了一下,随后开始在桌兜里翻翻找找掏出一块巧克力,“听说今天是你生日,生日快乐。”

     他抬眼看我的时候眼睛亮晶晶的,嘴边的酒窝也露了出来,我花了些力气才终于忍住不让自己的手指去戳他的酒窝。


    篮球赛那天一切都好,我利用了些“身高优势”——比别人矮所以专攻人手底下——抢了些球。只不过赛程快过半时我被对面绊倒,顿时整个球场和观众席都乱做了一团。

    我试图爬起来继续跑,却发现扭到的脚踝根本使不上力。

    抬眼看见郑在玹在跟裁判要求看回放,脸上是我从未见过的焦急。然而正当我以为他只是因为比赛不能继续不能赢得胜利而着急时,他白皙的手就伸到了我面前。

    “还好吗?”

    “还好吧…就是站不起来。”我犹豫了一下还是搭上了他的手,在他的搀扶下站起来。

    郑在玹带我去医务室的路上他试探着开口:

    “我刚刚先去找裁判是因为,”他看了我一眼,“我怕队员们控制不好情绪,解决不了问题,不是故意不关心你的。”

    我有些愣神,只有脚还在一瘸一拐地跟住他的步伐。

    “我没有怪你…”

    小心翼翼的对话过后是相视一笑,郑在玹的酒窝还是那么好看,我比上次花了更多的力气才忍住不去戳他的酒窝。


    运动会过后的上学日,我一瘸一拐地进教室时听见前排两个男生还在讨论那天的篮球赛。

    “女生肯定是打不过他们的啊,怎么想的啊非要逞强…”

    我听墙角都还没听完,墙角的声音就被郑在玹打断:

    “她如果是逞强,那你们是什么,”郑在玹从进门到现在这才斜着给他们一个眼神,“完完全全的懦弱吗?”

    我在我的座位上呆住,没想到郑在玹也会有主动为谁说话的一天。

    刚缓过神我就险些再次愣在原地——郑在玹正在以搬家一样的规模把他的所有东西移到我旁边的桌子上。

    “老师没说要换座位吧…?”

    “上次她不是说了么,”郑在玹一脸镇定,随即有些嘚瑟地笑了出来,“班级第一可以随便选座。”




02

    傻子,怎么看不出来呢,明明我对你和对别人完全不一样。

    班级第一我也不是次次都能当,只是之前只要在班级前五就满意了,具体第几并不在意,这次老师说第一能随便选座位,出成绩前我还紧张了好久呢。

    其实初见不是开学,初中时我也在学校附近的咖啡店见过她几次。她经常坐在我常坐的桌子的左边那桌,不是电视剧里那种校花坐在窗前写字的唯美画面,反而是小声碎碎念背书的可爱场面。

    高一开学第一天在教室里见到她时老实说我看呆了,不过她愣住的时间似乎比我更长,我都缓过神来结果她还在盯着我看。

    开学后很长一段时间我都在希望,她那时候盯着我看是因为认出了咖啡店的邻桌。然而并没有,咖啡店里没发生什么令人印象深刻的大事,我又凭什么奢求她那时候就记住我。

    于是我决定重新认识她。

    但她对我的吸引力就在于,当我还在苦恼怎样接近她时,她先一步向我伸出了援手。

    一起练习篮球的时候我们很自然地熟络起来,我这才恍然发现其实朋友之间熟悉状态的开端并不需要某个大事件来标定,只是那些日常里你来我往的交流就建立起了情谊。

    篮球赛她扭伤了脚之后我成为了她的同桌,也是很自然而然地,我帮她从食堂把饭打回来和她一起在教室吃,午休时教室里人也不多所以说话也很随意。

    “你吃饭好香啊,看着你吃饭都更有食欲了。”

    她有次认真看着我说。我脸上有些哭笑不得,其实心里还藏了些害羞和不知所措没跟她说。

    她吃饭是什么样的呢,慢慢地慢慢地咀嚼每一口,不知道是在感受食物的味道还是已经进入自己的小世界了,但总之也是很享受的样子。

    “你自己吃得也很香。”

    “但我已经吃不下了。”

    她把筷子一放。

    “出去走走吗?”

    我拎着垃圾要出去扔,想着她好像坐了一上午了便向她伸出手想带她出去。

    扶着她慢慢地走到外面,迎面碰见教导主任,于是她立刻撒开了我的手,向前走了几步定定地站着等教导主任走过去。

    我就站在她后面一米的地方看着她,摇摇晃晃站不稳,向我投来求助眼神的样子似乎比那年在咖啡店见到的碎碎念背书场面还可爱。我赶紧过去扶住她,她笑着拍了一下我的手:

    “呀,刚刚差点就摔倒了。”

    “其实也没必要躲主任的嘛。”

    “最近抓早恋抓得很严诶。”

    “什么都没做你这么心虚干嘛?”我起了逗她的心思,“我们好像…也没有早恋吧。”




03

    郑在玹这家伙真的…我不知道该怎么从他的话里判断他的态度。就像上次我躲主任,一方面真的是下意识地害怕会被误会,另一方面,等主任走过去,我也是真的很想看看郑在玹什么反应。

    然而他的反应模棱两可——只听他的话就觉得他似乎是在撇清关系,可那只放在我头顶轻轻拍了拍的手和调侃的表情又无不在显示着我们的关系之近。

    “会被误会的。”我向他解释。

    “说清楚就好了啊,上次有人被误会也说清楚了的。”

    我见说不过他所以有点急,加之躲开似乎是我的本能反应,我自己也找不出合适的理由,于是没头没尾语气奇怪的话脱口而出:

    “那要是万一你真有女朋友,结果咱俩被主任挂出来在全校面前被批评早恋,不是误会更大了么。”

    郑在玹不知道是看我好笑还是怎的,一下笑出了声,重新扶住我的胳膊说:

    “我没有女朋友。”

    说完他又突然凑近,“而且,你这么在乎这事吗?”

    没说清楚“这事”指的是他有没有女朋友的事还是我跟他被误会的事,我不知道这是郑在玹说话的艺术还是他就是这样模棱两可的表达风格,总之这人全身上下都散发着让我捉摸不透的神秘。

    “不在乎,谁在乎了。”

    说不过的恼羞成怒让我忘记了扭伤的脚,试图自己快步往教室走。然而迈出第二步我就要支撑不住地摔倒,幸而——也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不幸——跌进了快步向前接住我的郑在玹的怀里,结果这次是真的被误会了。

    “这样的姿势,哪里还有学生的样子!”

    教导主任又在噼里啪啦讲一堆大道理了,然而我一个字也没听进去。我只是在想郑在玹——不是我恋爱脑,是因为都已经进了主任办公室他竟然还敢扶着我站着,明明我右边就是一个可以倚靠的柜子。

    我们俩苦苦解释十几分钟才终于洗脱嫌疑,乖乖坐下写了不会早恋的保证书才终于得以逃离。




04

    本以为写了保证书,从主任办公室安全逃离之后就可以瞒天过海瞒过班主任,不成想我还是低估了老师之间的通信速度,和她才做了半个月同桌就再次被调开。

    接下来的一个月我都能感受到她在避嫌。起初我以为只是对我,后来发现好像是对所有人,只有一个她最好的女生朋友除外,每天扶着她照顾她的人也变成了她的朋友,不再是我。万幸的是她的伤好得还算快,没太影响生活。

    直到有节英语课上我悄悄看她看了十分钟的时候我才发现,我不是很能忍受不能和她说话的日子。

    于是那天晚上回家后我打算给她发消息,正愁没有话题的时候便收到了天气预报发来的信息:本周五将有降雪。

    我截了个图发给她:「周五一起去看雪吗」

    「不是要上学的吗」

    「下了晚自习,一起回家吧」

    看着对方正在输入的提示,我怕她拒绝,于是赶紧补了一条:「雪天路滑,我怕你又摔倒」

    对方又是正在输入中,足足输入了两分钟,然而发来的话其实只有几个字:

    「什么叫又啊 我什么时候在雪天摔过」

    我脑海里浮现起几年前的大雪天,学校门口的小卖部里,她买了一杯热可可,然后戴着耳机开心地走出了小卖部。不知道是手暖和了还是在听什么欢快的歌,她的脚步蹦蹦跳跳的,没走两三步就险些滑倒。就在她后面几步远的我刚准备上前扶她,就看见一个男生也从小卖部跟出来,先一步扶住了她。

    那个男生对她温柔地笑,说让她小心点。她从惊吓中缓过来后看着那个男生,有些不好意思地说谢谢你。那画面真像是青春剧里演的,男女主缘分的开端。

    想到这,本来被几年前美好的画面惹出的笑容一下僵住,她会知道那年的雪天其实我也在她背后吗,她现在和那个男生还会有联系吗,她和他的关系会比我和她还要近很多吗。

    但我还是收了胡思乱想的心思,回复道:

    「被雪滑倒也是常有的事啊kkk」

    「所以你跟不跟我一起?」

    我很想从她口中得到一个对我的坚定选择,然而这种想法冒出来那一刻我就知道自己荒谬得很,事实是我也的确只得到了一个这样的答复。

    「嗯」


    周五晚自习下课后天已经全黑,昏黄的路灯下还飘着些从天而降的小雪花。我在校门口等她,万幸的是她出了校门就和朋友道了别向我走来。

    我沉浸在兴奋中有些无法自拔,只是定定地站着看她。她在我面前挥了挥手,

    “怎么,不是在等我吗?”

    “嗯,”我笑了笑,不知怎的看见她就想逗逗她,“可能是在等你吧,但是嗯是什么意思啊,答应还是不答应?”

    不知道是冻得还是怎么,她的耳朵和脸颊似乎比刚才红了许多。

    “又不是表白,说什么答应不答应的,我都说了嗯了那就一起走呗…”她有些慌乱地瞥了我一眼,声音越来越小,自己先向前走几步。

    我跟上她,就静静地并肩走着,互相搀扶着避免摔倒,突然很庆幸学校离她家要走二十分钟才能到。我趁此机会开始用眼神描摹她的面貌,见她低头走路于是便借着身高优势明目张胆地看她。

    走到一处路灯下,灯光打在她脸上却突然反射出亮光,我这才注意到她眼角滑落的一滴眼泪。不对,不止一滴。

    我赶忙去帮她擦泪,“怎么还哭了…和我一起看雪有这么委屈的吗…?”

    “郑在玹。”

    她站定,转过身来红着眼睛抬头看我,叫了我的名字之后停顿着没有下文。

    “嗯,我在。”

    “以后每场雪,”她向前一小步,把额头抵在我的肩膀上,小声闷闷地说,“你都陪我一起看吧。”

    我也僵在原地,一部分是因为许久没有的突如其来的亲近,另一部分是因为惊喜,然而我却不知道她转变的原因。

    “那天信息里不是还犹犹豫豫的吗…”

    反应过来后我捧起她的脸,又仔细给她擦着持续滴落的泪。

    “那天那不是犹豫,”她吸了吸鼻子,“只是因为我不确定你是真的想和我一起看雪,还是只是约不到人了才来找我。”

    傻瓜。我根本没约过别人。

    “我只是想和你一起。”不一定是要看雪,只是和你一起就好了。

    “嗯,”她悄悄勾起一点嘴角,“那以后都一起看雪吧。”




05

    其实我特别想告诉郑在玹,那天哭不是因为和他一起看雪委屈,是爸妈离婚带来的委屈加上他突然的关心,让我一下有些不知所措,就好像他总能在我最无助的时候伸出援手。

    下了很大的决心,鼓起最大的勇气我也只能说出一句,以后一起看雪吧。

    郑在玹真的如我想象的那样容易接近吗,这样学习好又帅气的人怎么会不受欢迎呢。心里的不确定在他听起来有些委屈地疑问下和盘托出,我从没想到他竟然会说“只是想和你一起”。然而我那天回家后思来想去也没想出我到底有什么值得他想和我待在一起的,纠结着在逼自己不要再喜欢他了和及时享乐之间还是选择了后者。

    能赚一点是一点,也不是谁都可以和郑在玹一起看雪的吧。


    郑在玹爱穿一件蓝灰色的短款羽绒服,或者是白色的超长款,偶尔围上米色的围巾。和他一起看雪时他裸露在外面的手和脸颊都会变红,像个白里透红的大白桃。

    “怎么不戴手套?”

    我看他徒手堆雪人,把自己的手套摘下来递给他。

    “忘了呗,”他阻止了我的动作,拍拍手上的雪站起身,然后扬起笑容说,“你手套太小了,你给我暖暖手我就不冷了。”

    郑在玹你知不知道这样很暧昧的喂!心里警铃大作,有些紧张地握住他的手,然而我的手根本包不住他的,反而是他包住了我的手把我当热源。

    “但这样我手也冷了。”

    “那我反过来给你暖手。”

    郑在玹笑着,脸上的酒窝更深了,不仅没放开我的手反而还包得更紧了。

    “你比雪还白呢。”

    就这样静静地站着,我光明正大地观察着郑在玹脸上的一切——白皙光滑的皮肤,好看的眉毛,又长又多上下忽闪的睫毛,带着笑意的眼睛,高挺的鼻梁,微微发红的鼻尖,明显上扬的嘴角和嘴边渐深的酒窝——没忍住就那样把自己对他的形容说了出口。

    他转转眼睛,很肯定地点了点头:“嗯,我知道。”

    “哪有这么自恋的…不都会推脱一下的吗?”

    我笑着打趣,反而被他看得有些不好意思。

    “那你都夸我了…”

    郑在玹嘴角渐渐向下做出一副委屈的样子,殊不知自己眼底的笑意早就把他暴露了个彻底。

    “走吧,再不回家太晚了。”

    我无言以对,于是笑着提出继续往前走。他点点头,但就在我的双手准备撤离他的包裹时他却牵住了我的一只手,和他的一并放进了他的口袋。

    “干嘛…”

    我紧张得眼神乱飞,红着脸问他。

    不知道郑在玹有没有一瞬间的慌乱,我听到他只露出了一点点颤抖但还算平静的语气说,“就,不是手冷吗…”

    刚想说我自己也有口袋的,但已经完完全全贪恋上了郑在玹的大手的包裹,于是努力藏住心底的窃喜,和他一起向前走。




06

    那年冬天我们一起看了太多场雪,然而直到转年第一场雪我才终于鼓起勇气做了些不一样的。

    情人节时我约她出来看昨晚刚下的雪——当然我是以过生日的名义。以前从没觉得生在情人节有什么特殊,直到那年生日我才庆幸这样情人节我也有借口约她出门了。

    “生日快乐。”

    她递给我一个盒子,打开来是一块手表。其实还有张卡片,她用自己好看的字写着:“年年快乐 顺遂无忧”。

    “还以为会有长长的手写信呢。”

    我装作委屈地看着她,她有些欲言又止,随即换上平常怼我的表情,“知足吧,别人我都不给写小卡片的。”

    我绕过吃饭的桌子走到她的背后,为她戴上项链。

    她被我的动作惊得愣住,反应过来后低头看着项链问我:“你生日怎么还送我礼物啊。”

    其实我没把那年的生日当生日,我是当情人节礼物送的。

    当然我没说,我还是不够勇敢——我只说,“你生日的时候只送了你巧克力,当还礼了。”

    “是小熊诶。”她高兴地端详着挂坠,银色的小熊上折射出彩虹,衬得面前的人更加灿烂了。灿烂美好,那是我最想拥抱的。


    吃完饭我们四处逛着,走过大马路的车水马龙,路过小巷子的人声鼎沸,最终停在了闹市旁的一处寂静花园。

    我又像往常一样牵起她的手——自从有次借着暖手的名义把她的手同我的一起揣在兜里之后我们就默认着牵手看雪——然后下了决心站在她面前,大拇指有些紧张地摩挲着她的手背。

    我没说话,她眼神询问着我要做什么,却也默契地没出声。

    接下来我做的,绝对是我这辈子做过的最勇敢的事——用眼睛描摹了她的唇形后慢慢靠近,吻上了她的唇。

    她一惊,睫毛轻但急促地扫着我的脸颊,却没有推开我。

    浅尝辄止,我和她稍稍分开点距离,抢在她开口之前先出声:

    “我,”我想了想还是没说爱,那太厚重,爱包含了太多,我不确定我是否担得起——于是我只说,“我喜欢你。”

    说完我没再有动作,等着她的反应。

    她还像第一次回复我的看雪邀约一样,只是轻轻地发出了鼻音,“嗯。”

    然后她踮起脚,抬头吻我的唇。

    我得到她的答复,终于放心地回应她的吻,放开牵着的双手,环在她背后把她整个人圈在怀里,悄无声息地把她垫脚向我倾斜的姿势变成了我弯下点背搂住她的姿势。

    亲够了——也没够,就是感觉她可能要喘不过气了——我就放开了她,她微微喘着气看向我笑。

    “郑在玹。”

    “嗯。”

    “我也喜欢你。”

    她笑得开心,伸出手戳我的酒窝,“终于可以光明正大地戳了。”

    “什么啊,跟我在一起只为了戳酒窝吗?”

    我逗她,双手捧住她的脸,报复似的也轻轻捏了捏。

    “其实喜欢你很久了。”她被我捧着脸,有些模糊不清地说。

    其实我喜欢你,比你喜欢我,还要久得多。




07

    郑在玹,我的初恋,也是我唯一的前任,高中时带给我的回忆很美好,足以治愈我那时遇到的一切黑暗——无论是内卷还是家庭问题,但美好的记忆只存在了两年。

    高三的冬天,每个人都怀揣着希望,一下雪就双手合十许愿高考顺利。我也是,只是除了高考顺利,我还贪心地许愿,永远和郑在玹在一起。

    约定好要一起看每一场雪的郑在玹,在高三那年的初雪过后就再也没出现。

    各种联系方式都联系不到,去他家找他却发现家已经搬空,老师说他跟着父母去了国外念书,但那年下的第二场雪我还是站在雪地里呆呆地等,奢望着他会奇迹般地出现,然而就算等到第二天发了高烧也没等到。

    所有人都说我疯了——知道我和郑在玹的事情的所有人。其实从头至尾也只有一个朋友知道我喜欢郑在玹什么,别人都觉得我就是看他帅。

    是,第一眼是看他帅,可帅的人虽然少却也绝不止他一个。在繁忙的高三生活中,离开了郑在玹之后,哪怕只有一点点时间我也总是在问自己,我到底贪恋他什么?或许是他的怀抱,或许是他在我难过到说不出话时的沉默而非追问,或许是从来没有过的指责,又或许是我就算有再疯的要求也会尽最大可能实现,还摸着我的头夸我说真的是很有想法的人…我贪恋郑在玹一切。


    高三那年我久久难以忘怀的,我贪恋的郑在玹,十年后的此刻正坐在我对面点单。

    竟然和那年情人节他约我出来吃饭时的身影重合,郑在玹十年时间似乎什么也没变。

    变的只有我们的关系。

    今天不是情人节,我也不是来和他约会。重逢的概率是几十几百万分之一,我认为像我和郑在玹在重逢后他变成我房东的概率又只有这几十几百万分之一的万分之一。

    在这之前我租这个房子,收租的人一直都说真正的房东在国外,他和房东是表兄弟所以才帮忙收租的。然而我完全没想到之前和我商量好说要暂住一段时间的真正的房东会是郑在玹。

    陌生又熟悉的名字,郑在玹。




08

    再见到她我也还是觉得美好,只不过这份美好里还掺杂着许多我的愧疚。

    “您好我是…”

    房门被打开的那一刻我伸出手去,自我介绍说了一半,还差名字没出口时房间里的人愣愣地叫出我的名字:“郑在玹…”

    我认出她来,我青春里有且仅有的最热烈的小太阳。高三那年我是个十足的胆小鬼,明明父母给了我两个月和同学作别的机会,我却愣是拖到最后一刻也没亲口与她道别。出国前最后一刻我抱的是破罐破摔的心思,换了一切联系方式,想着以后大概也是不再能见到了。最开始怕她难过才没告诉她我要离开的消息,现在却变成了也许是伤她最深的一把刀。但也还有一丝侥幸,留了一封信在她桌兜里的,只是想来她也从没见到,否则十年间总会寄信给我,或者添加我新的联系方式的吧。重逢前的每一刻我都在庆幸,那年表白我没说爱只说喜欢,她听了之后也只对我说喜欢而不言爱,事实证明我的确担不起她的爱,也担不起“爱她”的责任。重逢后我仍旧庆幸,可却还想再改变点什么。十年后的我懂了些爱是什么,十年后的我也许有能力给她真正的爱了。

    只是,她还会爱我吗?

    明明我自己都知道,换做是我,我不会再爱她了。

    爱着别人的人虽然经常无私地付出,但也总会奢求更多。

    我不知道她的答案,于是几乎是以乞求的姿态,希望她和我一起吃顿饭,心情如同那年情人节表白前那顿饭一样紧张。

    没想到她在短暂的震惊过后便接受了现实,并以极平淡的语气答应了我的邀约。

    餐桌上的气氛有些尴尬,十年后的我仍然是不敢轻易做出任何解释的胆小鬼。之前排练好的一切台词在见到她的那一刻全部推翻,我和她的关系还在十年来一直持续着的冰点。

    “您需要喝点什么吗?”

    服务员问我,我下意识看向对面的她,我记忆里我们每次一起吃饭她都会喝桃汁,于是见她不说话就说,“两瓶桃汁…”

    话没说完被她打断,“一瓶桃汁就够了,再来瓶啤酒。”

    我疑惑地看着她,“我没想喝酒。”

    “谁让你喝了?”她挑眉有些好笑地看着我,我被她一问反而有些不好意思。

    “很爱喝酒?”

    “倒也没有,酒其实不好喝,只是确实能短暂地麻痹神经。”

    她笑笑,明明脸上的笑还和高中时一样,手上却已经在拿着启子开酒瓶了。

    沉默无言,其实我有很多关于她的问题已经话到嘴边但说不出口,比如最近过得怎么样,比如有没有遇见什么有意思的事情,或者我最在意的,你有男朋友了吗。但问题问出口的阻拦就在于,我的愧疚让我觉得我是没有资格问这问那的,离开她的人是我,现在突然回到她生活里的还是我,我凭什么要求她对我坦白这些年的一切呢?

    “重新认识一下吧,郑在玹。”

    她向我伸出手,说了她自己的名字,最后还加上了一句,“初次见面,请多关照。”




09

    郑在玹,初次见面,请多关照。

    在这段不清不楚莫名其妙开始又莫名其妙结束的关系里,再次重逢时我决定保持中立,既不抗拒也不欢迎,只是装作淡定地接受这一切,那是心底仍旧喜欢你但却变成了胆小鬼的我的盔甲。

    我装作我们从未喜欢过彼此,我装作高中时我做了两年的梦,重新认识你时,我曾以为我早已放下的记忆再次涌现,曾以为这辈子再也不会拥有的情感再次涌上心头,这就是郑在玹给我带来的一切。

    好吧,郑在玹除了带给我一段尘封的记忆和压在心底的那份喜欢,甚至还在工作上给我带来了一个新领导。没错,好巧不巧的,前几天刚说要从国外调回来的新总监,又是郑在玹。

    本来想着怎么能躲一下的,毕竟吃饭的时候已经够尴尬了,表面上的平静都是装的,是我好不容易压下自己颤抖的声音才做出来的一副无所谓的样子。然而根本躲不掉,上一任总监和新任总监的工作交接还得我这个副总监来做,站在郑在玹办公桌前拿着文件交代工作时老实说我已经脚趾扣地三尺深了。

    “好,我了解了。”

    郑在玹点了点头,我能确认他有在认真看文件听我讲话,有些庆幸他还是很公事公办的。好吧,其实也没有那么公事公办——下一秒他就扬起笑容期待地看着我:

    “中午陪我去员工食堂吃饭吧。”

    “郑总监我中午有约了…”其实也没有,只是我一般习惯点外卖,懒得去员工食堂,再加上对面是郑在玹,似乎重逢之后我总是下意识地想逆着他来,就好像这样我就能报复他高三的不告而别。

    “可我还不是很熟悉公司的国内分部…”郑在玹摆出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看着我,我也是在这一瞬间瞟到他桌子上的名牌——郑在玹总监。好吧,说到底还是我的领导,不犯法不触及底线,有什么不能从的呢。

    打完饭后我和郑在玹面对面吃着饭,我想起刚刚他在员工食堂里轻车熟路的样子,在桌下踢踢他的脚:“你到底哪里不熟了?你对这里比我还熟吧。”

    “你平常就这么对领导的?”郑在玹无奈地笑,倒也除了嘴上没再还击什么。

    “现在是下班时间了吧郑总监…”

    “嗯,下班时间我是你的房东。”郑在玹漫不经心地吃着饭。

    气死人了郑在玹,我就不该跟你说话。




10

    下午的例会是我就职后第一次开会,她在台上总结本周工作,然后是后面几位员工具体介绍自己写的销售方案。

    开完会我收到同部门之前就认识的李马克发来的消息:

    「哥,怎么副总监一说话你就笑啊」

    还发过来两张我面无表情和微笑的图片。

    我回他说,「?阿尼 只是一瞬间的笑而已」

    「明明就有…哥不承认罢了🤐」

    「好好开会,下次再让我发现你偷拍你就给我加班」

    好吧,我承认被马克发现并说破我对她的不一样这件事让我有些恼羞成怒,但我发誓我不是有意的。

    但要是她能发现就好了。


    今天听马克讲我才知道,副总监还差点被人抢了工作成果,不过她自己反击回去了,没让对方得逞。

    “我就说,她怎么可能任人欺负。”

    我笑着脱口而出。

    “嗯?哥你很了解副总监吗?”

    马克睁着他大大的眼睛问我。我一时语塞,只好搪塞说也没有,就是看面相觉得。

    晚上回了家一起吃晚饭时我试探着和她说,

    “其实如果有事的话,你也可以跟我讲的,我会想办法帮你。”

    “嗯?什么?”她吃饭很专注,一下没反应过来我说什么,懵懵地看着我的样子好可爱。

    “哦,”她想起今天的事,“这点事还传到你耳朵里了啊。其实没啥大事,他就是一个小心眼的人,对付他我已经很熟练了,不用你帮忙。”

    “那,”我想了想,“你要是还遇到什么事情的话,也可以寻求些我的帮助的。”

    “缺席这么多年的人,我怎么才能信任你…”

    我听见她小声说。声音很小,但似乎是因为我很关注她说了什么,所以听得一清二楚。等我终于鼓起勇气抬眼看她时,才发现她眼角落下的一滴泪。

    和那年我们第一次一起看雪时一样的泪。也不一样,这次她在我面前迅速地掩藏了自己的情绪。

    “…对不起。”

    看见她擦泪的那一刻,原本已经要起身去安慰她的我也只好坐回原位和她道歉。

    “郑在玹。”

    她认真看着我的眼睛,那一瞬间我突然失去了读懂人的眼神的能力。我不知道她的眼神里包含着什么,模糊间我好像看见了遗憾、失望和难过,但当我怀疑自己从她眼神中看见了爱意时我很难相信自己的理解是正确的。

    “嗯。”

    “我想要的不是道歉。”她垂下头,拿筷子一下一下戳着碗里的米饭,“我不知道为什么要和你说这些,其实处理完今天的事情我真的有些无助,就是感觉很累。我说不清对你是什么情感,重逢的第一面我想我是对你带着怨气的,我以为我完全可以放下那些喜欢,并从此把你当一个仇人或者陌生人。可后来我看见你和其他女同事聊天笑得很开心的时候我还是慌了,我那时候又不确定自己到底能不能放下那些喜欢了。这样听起来很恋爱脑吧,”她有些自嘲地笑笑,抬头看我时眼眶里再次盈满了泪,“可我在过去的十年里明明已经控制得很好了…你为什么要再出现…”

    “可能是,”我这次起身走到餐桌对面替她擦掉眼泪,“冥冥中我和你是一样的恋爱脑吧,上帝怜悯我们?”我笑着看她。

    她也笑了,随后我瞄了一眼她的唇,征得她的眼神同意后就吻了上去。

    时隔十年,长大的我们再次与彼此拥吻,可令我惊讶的是此时此刻我感受到的那种感觉很熟悉,还是多年前那种紧张、激动和开心等等各种情绪交织出的复杂感受,甚至连程度都不曾减弱。

    或许我们的人生本就会是交叉再交叉的线,人生轨迹并非一条直线而是经过了变向,可内核从未变过,于是还怀揣着十几岁时那份心动的我们,又一次在二十几岁时相遇。

    “我爱你。”我认真看着她的眼睛说。

    我想,20代的我,大约是可以担得起“爱”这样的情感了。我仍然不知道爱是什么,但至少我有了牵起她的手一起去探索爱的勇气。

    我很幸运遇见她,无论是初中,高中,还是现在。


The end.

评论(4)

热度(465)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